不用如果了,我城里確實有套房,戶口以前也確實在農村,可現在不在了,遷出來了,那叫一個后悔啊,走過路過的朋友沒事來聽我念念這"后悔經"?。
我們夫妻倆都是農村戶口,但不是一個省的,有個女兒戶口隨她爸落在他們那邊農村。當時我倆在一個二線城市工作,在當地非市中心買了一套小面積房,孩子3歲上幼兒園時,因為不是城市戶口,所以沒有進到公立。我同事提醒我,上小學條件更難,趁早做準備。
可要遷戶口過來必須滿足房產90平以上,總價40萬以上,那還是2012年的時候。我們為了孩子上學于是準備換房遷戶口,結果資金不夠沒看好。
于是我又轉戰我娘家這邊四線城市,看好房子就買了,一套學區房,對應市里最好的小學。買好房子就兩省來回跑,開始遷戶口。孩子戶口要隨父或隨母,所以我先把我的遷到新房,再去孩子爸老家把女兒的遷到我名下,遷過戶口的人都知道,那個過程有多虐,尤其跨省遷戶口。
終于全部在孩子上小學前辦妥了,就坐等報名了。同志們,重點來了,開學報名時被告知孩子報名不限戶口!因為買的是學區房,直達!???
所以,我白遷了,白跑了,白受虐了!但出來容易回去難,我的戶口再也回不去農村了,我弟大學時遷出去的至今也沒能沒去,還在鎮上掛著呢!
所以,農村戶口遷移要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