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備孕時心里想著如果能在六七月份懷孕就好了。后來果然6月懷上。
夏季前三月難熬,但因為在夏天,東西比較豐富,各種水果蔬菜應有盡有,而我在的北方夏天熱的時間短,氣溫舒服,就算第二個月孕吐嚴重,需要躺床上也還舒服。我有同期懷孕的朋友,孕吐到吐血,只能吃白粥和水果,夏天的哈密瓜讓她扛過來。
關鍵是第二年的夏天基本上寶寶就是3-5個月,也就是剛好過了百天,可以早晚帶寶寶下樓到小區轉轉,娃玩得好就睡得好,好帶。
到秋天的時候基本是過了頭三個月,身體適應了懷孕,精力還旺盛,健步如飛??梢钥紤]出去玩哦。孕4-6個月,也是需要好好補充營養的,秋天吃的也多。
冬天的時候,基本肚子很大了,行動不便。過春節,不正好可以不用去這家那家的串門嘛。
春天很快,春節過完,就要開始準備迎接寶寶的出生了。要去產檢的特別頻繁了,6-7月受孕的基本臨產期在3-4月份。天氣回暖,頻繁外出產檢也不怕感冒著涼。
最重要的當然是坐月子是在4-5月,這個月份,不冷不熱,天氣也不惡劣,不用空調(怕涼)不用暖氣(怕干),氣溫十幾度到二十度,很舒服。傷口恢復也會快,不容易感染。在家悶一個月身體也還好,身體頭發也不會那么容易臟,一個兩三次完全夠了,避免了婆媳矛盾(你懂的)。
這個月份,小寶寶剛出生,溫度適宜,晚上也好照顧。稍大一點,兩三個月時,寶寶會踢被子了,此時也就五六月,穿著單件連體衣,不用再蓋也不會涼肚子。
其實,最最重要的——還是看心情!
以上,供親參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