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當然能去西藏了,只要不是在冬天,因為冬天有可能會下雪,對于轎車來講,她的不安全因素會更多,那么只要是在夏天,5到10月份都可以隨時出發,沒有什么可擔心的,我估計你這么問,主要是擔心轎車的通過性,以及它的安全性,包括加油問題,以及動力問題等等,應該就這幾方面。
等會兒危貶就這幾方面,談一些個人的建議,現在我要說的是出發前要對車進行一次大保養和大檢查,特別是五年以上的舊車,這個工作又為重要。
保養的時候一定要使用全合成機油,因為,出發一次去趟西藏,至少要走上萬公里的路程,半合成機油和礦物質機油不能支撐,這樣的旅程和里程。
還有就是一定要更換冷卻液,新的冷卻液,它的沸點會更高一些,因為西藏屬于高原,沸點比較低,所以要把冷卻液換成全新的會對車更有利。
包括要檢查電瓶,特別是三年以上的車,沒有更換過電瓶的車,這個時候就要檢查一下電瓶,不為別的,只為在路上車能夠,提供更好的交通保障。
還有就是要檢查輪胎,舊車必須要檢查輪胎的胎紋是否低于2.5毫米,否則必須更換四條全新輪胎,同時建議帶一條全尺寸備胎,安全最重要。
另外出發前,要給車輛以及人員上上全額保險,一保證我們出行的萬物一失,這點意識應該有吧!
最后說一下轎車,為什么可以去西藏,因為現在的西藏全程都是鋪裝路面轎車的,通過性沒有任何問題,加油站每隔300里公里都會有,自然吸氣的車動力會有所損失,但是不必擔心有可能會表現為油耗增高動力損失等等,渦輪增壓的發動機車,幾乎損失為零,至于安全性,我就不多說了,你必須要了解自己的車。
關于費用問題,要給車準備1萬塊錢,另外就是去幾個人,要準備幾萬塊錢,比如去四個人加上車的元塊錢,要準備5萬塊錢,當然是用不了這么多的,但是必須做好這樣的準備,一般花費5000到8000之間,包括吃住,景點門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