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上的小白點官方名稱叫做Assistive Touch。
Assistive touch是蘋果內置(iOS5以上)給用戶提供快捷操作的軟件,可以隨著不同程序的開啟和關閉在屏幕四周的八個位置自由移動,避免“礙事”的情況,也可以手動調節。
先看一下我自己在用的手機上的效果:
個人感覺使用起來非常的方便,把鎖屏、截屏、回到主屏、控制中心等幾個最常用的功能鍵放在第一頁上,這樣的話,如果我們要進行截屏操作,只需要點擊小白點,再點擊屏幕快照就可以搞定。當然有的人說直接電源鍵+Home鍵也是截屏鍵,可是有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通過小白點截屏,圖片上看不到這個小白點的存在,如果是通過電源鍵+Home鍵截屏是會看到一個小白點的存在的。所以有些強迫癥患者可能就不喜歡使用組合鍵來操作了,而且還需要兩只手一起,這樣比起來還是小白點上的屏幕快照來的更快一點。
在IOS11中,已經沒有了Assistive touch這個說法了,直接叫做輔助觸控功能。
打開的方法,是進入設置--通用--輔助觸控--打開輔助觸控,這樣手機屏幕上就會出現一個小白點了。
然后,我們可以修改默認的小白點上的功能鍵,點擊自定義菜單,就可以看到下面的圖片了,然后可以更改位置和選擇哪些功能鍵放在主頁上。
其實這個輔助觸控鍵的功能就是為了方便我們使用手機,可以更快捷的處理一些復雜的操作。當然也有的會說這是為了減少Home的按壓操作,以此增加Home的使用壽命,其實蘋果手機的Home鍵質量還是非常好的,不會因為不使用小白點,經常通過Home鍵來切換屏幕而導致了其壽命的減短,大家大可放心。
很多人不喜歡一個小白點一直停留在屏幕上,所以就不喜歡用,這個就看個人的喜好了。有的人喜歡方便快捷,不在乎一個小白點的存在。所以,蘿卜青菜各有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