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別人扶不扶,反正我是會豪不猶豫的去扶。
老人倒地。不扶,至少我過不去自己的良心,我也真不是那樣的人。
老人倒地,首先我肯定會上前去,弄清楚情況。要知道,有的病情像高血壓,腦缺血或者骨折之類,是不能亂搬亂動的。亂扶只會加重老人的病情。
如果老人意識清楚,也沒有大的病情,只是普通不小心的摔倒,舉手之勞,扶一下又有何妨。
如果老人情況比較嚴重,意識模糊不清,那最好不要亂扶。最好的情況是先打120,隨后看能不能找到老人家親屬的電話,聯系老人的家人。我也至少會等到120的到來,或者等到老人的家屬來到,自己才放心走開。
看到這,也許有人要罵我了。罵我也沒辦法,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要是老人倒地,我不聞不問,我真的是于心不忍。
我始終相信,人在做,天在看。我堂堂正正的問心無愧,扶老人是做善事,我又怕什么呢。我也不相信,誠心的付出,得來的會是惡報。
人心向善。事實上,我也曾多次扶過倒地的老人,也還沒有碰到訛詐我的。
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只要你我伸出溫暖的雙手,扶住的不止是人的良心,扶住的將是整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