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某平因在網上發表侮辱詆毀志愿軍烈士的言論被警方刑拘,下一步還要被公訴,承擔刑責。從這個事件上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汲取以下幾點教訓:一是要敬畏先烈。我們現在之所以和平幸福的生活著,就是因為有先烈的英勇奮斗,前赴后繼,流血犧牲,才有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在強大祖國的庇護下,人民安居樂業才成為可能,沒有國就沒有家。正所謂覆巢之下無完卵也。第二要堅持"四個自信"。說到這些高調某些人總是無所謂,甚至嗤之以鼻,覺得換了別的政黨,別的制度中國可能比現在更好。且不說我國在工業農業科技航天民生等各個領域取得的、連西方都不得不承認的巨大成就,僅對比中外國家應對新冠疫情的巨大差別,就完美的證明了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和強大的生命力,人民在中華民族幾千年傳統文明的熏陶下養成的,刻在骨子里的優秀品質:自律、團結、仁愛、無私。中國不走社會主義道路就是不行!中華文明、文化就是好!第三對自己要有清醒的認識。一些具有高學歷的專家教授,網絡大V,覺得自已具備了蕓蕓眾生都沒有的上帝視角,眾人皆醉我獨醒,總想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發表一些奇葩言論博人眼球。甚至越過法律底線,攻擊詆毀英烈,抺黑現行制度,嘲諷廣大人民群眾。試想,如果沒有國家和平發展的大環境,沒有組織的持續培養,哪有這些人現在的地位。吃娘罵娘,喪失了為人的基本節操!這些人嫌棄中國不好,為什么死賴在中國不走?他們自己也知道,離開了祖國,他們就是喪家犬,刷盤子都沒人要!再不回頭,或將淪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或受到法律的嚴厲制裁!每個人都應慎之戒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