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別說,就這事還真讓我給遇到了,前段時間一個很久沒聯系的閨蜜突然在微信上聯系我了,當時我還蠻興奮的,誰知就連寒暄都沒寒暄幾句,她就直接開門見山的給我說她馬上要生了,讓我借點錢給她!我剛說了句:“最近手頭緊!”她馬上就發視頻通話過來了,我還沒來得及開口就被他噼里啪啦的一頓罵,說我沒良心不懂得知恩圖報之類的等等!
我這個閨蜜是我高中三年的同學,當時讀書的時候關系特別要好,每天都形影不離的一起上課一起去食堂吃飯,甚至連上廁所都是一起去的,甚至有同學開玩笑說我們倆好的就跟連體嬰兒一樣,就連老爸每次來學校看我帶的東西都是給我倆一人一份!
高考過后我如愿以償的考上了心儀的大學,閨蜜補習了一年之后高考還是不理想就直接南下打工了,這中間我們一直都是聯系很密切的!后來在我讀大三的那一年收到了閨蜜的結婚喜帖,新郎是我們老家當地的,當時我是給老師請了一星期的假提前回去陪她一起采購結婚要買的東西,另外還包了一個大紅包給她以表祝福!
自打閨蜜結婚以后我們的聯系就慢慢變少了,可能我倆的重心不在一個點上了吧,她可能更多的重心都在家庭和老公身上,而我是單身狗一枚,跟所有面臨畢業的學生一樣每天都在忙碌著畢業找工作的事情!就是有時偶爾回家一趟去找她的時候,我們也難得有私聊的空間,每次我約她出來吃飯,她都是帶著老公或者別的朋友一起來赴約的,言語間感覺都有點融不進她的圈子了!
后來我結婚的時候酒席是在老公家辦的,因為距離太遠她就沒來參加我的婚禮,拖我妹妹帶了個紅包給我!也就是我結婚的那一年她很突然的就離婚了,當我知道這件事的時候都是一年之后了,面對我的驚訝她表現的特別平靜,說現在這個社會離婚是很正常的事情!
因為平時生活不在一個省份,所以我們的聯系就越發的少了,雖然聯系是少了但是只要我回娘家的時候都會約她出來吃個飯,回憶一下我們的青春時光!偶爾她也會在微信里跟我抱怨說一個人太孤單了,讓我給她介紹個男朋友,雖然說這么多年我們一直都生活在不同的省份,沒有呆在一起,但是通過她微信朋友圈發的那些吃吃喝喝的圖片,我斷定她周圍是不缺男人的,閨蜜卻說那些只是平時玩的好的朋友,玩是可以要說組建家庭沒可能!
后來我還真介紹了以前上班的一個同事給她,我這同事就是個子有點矮,其他條件都還好,有份穩定的工作在市里面有車有房的,當時約他倆見面的時候還好,倆人對彼此的印象都還不錯,互相也加了微信!后來我曾試探著問了閨蜜幾次看倆人談的如何,閨蜜似乎不愿意我多管他倆之間,干脆我也就不過問了!后來還是我這同事給我說他倆沒談成,說我這閨蜜似乎心里有人了!看得出來我這同事還是蠻受傷的,一直給我說可能是他個子太矮了人家沒看上!
就在介紹她倆認識的第二年,我回娘家生二胎,生的時候閨蜜來醫院看我了,帶了一箱奶一大把香蕉,還給孩子買了一對銀手鐲,把我感動的呀!月子期間閨蜜給我打了好多次電話,意思都是說讓我給孩子買份她們公司的保險,當時我對這個保險不是很了解也不太敢下手,畢竟不是一年兩年的事情,就委婉的給拒絕了,后來她就再沒給我打過電話說保險的事情了!
出了月子我就打電話約閨蜜出來吃飯,看的出來她當時的心情不是很好,可以說很沮喪,一個勁的給我吐槽,反正就工作生活都不順,說是工作不順心開不了單完成不了任務,親戚朋友也不支持啥的!生活上嘛男朋友一直沒發展成老公,更有意思的是她甚至還想和我同事再談談,讓我再給牽牽線!看的出來她是有點后悔當時錯過我同事了,更絕的是當時連微信和電話號碼都一并給刪了!
吃飯回來我也是打電話問了同事的意思,同事直接就給拒絕了,沒有再談的可能了!可能就是我把同事的意思轉遞給閨蜜的時候,傷到她的面子了吧,感覺閨蜜對我的態度也不是很好了,沒有了以前的熱情!有時發微信也是好幾天都不回,就像沒看見一樣!
接下來一連三年我們都沒怎么聯系,去年我生三胎的時候,閨蜜突然就發微信給我了,當時我還蠻驚喜的,誰知她打了一句“在嗎?”看到我回應后,連寒暄都沒寒暄就直接說讓我借兩萬塊錢給她,說她要生孩子了沒錢住院!
當時我可吃驚了,幾年沒聯系也沒聽她說談男朋友的話,突然就要生了?當時我可能太激動了,一股腦的丟了很多問題出去:“什么時候結婚的?老公哪里的?長得如何多大年齡?預產期什么時候?”
問了這么多問題閨蜜只是簡單回了一句:“還行,就那樣!”就感覺像一盆冷水澆身上,頓時我也不好在問什么了!閨蜜繼續追問我錢的事情,我就說我手頭也不寬裕,剛剛生了三胎還在月子當中,閨蜜一聽我生了三胎立馬就炸了,發了好長一段語音過來給我一頓說,大概意思就是:“你手頭不寬裕你還生那么多,真搞不明白你生那么多干嘛?真的是越生越窮!”
當時我聽了這話還蠻好笑的,我生這么多我問你借錢了還是咋的,我自己生自己養礙你啥事了?真的我當時是強忍著脾氣沒發火,就轉移話題問她是啥情況,這剛結婚兩個人一起賺錢咋個連生孩子去醫院的錢也沒有?閨蜜就說她剛懷孕兩個月,現在把工作辭了在家養胎,至于她老公她是半字未提!我一想你當全職太太呀,我懷三個孩子我都是上班一直到生的那天,你這啥事沒有咋還這么嬌氣呢?
你現在才懷兩個月你就不上班了,還要借錢過日子,你這以后孩子生了將近兩三年都上不了班你咋整,而且以后開支更大,兩個年輕人有手有腳的你都養活不了一個孩子?我目前家里就老公一個人上班養活我們一家五口,日子平時都緊巴巴的,都是能省則省!我把我的情況給閨蜜說了下,很委婉的表達了沒錢借給她的意思!
結果閨蜜直接就打視頻電話過來了,噼里啪啦給我一通罵,說我不念舊情,我們這么多年的友情,我生二胎的時候她還買東西來醫院看我,我不買她的保險她都沒說啥,現在連錢都不肯借,果然像網上說的談錢傷感情!
我說我現在是真沒錢,三個孩子開銷也大,老三還在月子里面!閨蜜就說:“你再怎么困難總比我好吧,我老公在紙廠上班一個月就3000多塊錢,現在是困難了才找你,畢竟你生二胎我都去醫院看你了,這你都忘了嗎?”我聽她說這個就笑了,什么叫你再困難總比我好?我和我老公前幾年剛付了房子首付,如今又剛生了三胎,你和你老公40歲的人了,一直單身,一人吃飽,全家不餓的,你們這些年不養孩子不養家,錢去哪里了?你就是一年存一萬單身這17年一個人也該存夠十幾萬了吧,別說兩個人了?你咋個都比我們強吧?就算你特別窮你也不至于剛懷孕就辭職不上班吧?也不像窮人家的作風吧?
見她一個勁的抱怨我忘恩負義不念舊情氣的我直接把視頻通話給掛了,然后微信給轉了1000塊錢過去,就當是還她我生老二是她來醫院買的東西錢吧!老公說我做法太偏激了,沒錢借還是朋友嘛,問題是就閨蜜這種理所當然的態度我怎么把她當朋友?平時看她朋友圈一堆曬旅游曬飯局的朋友,咋不找這些人借錢呢,再不濟還有她哥哥她妹妹她娘家人吧?
對于這種來借錢,你沒借給她,直接上來就罵人的朋友不交也罷,至少我覺得人品不行,人品不行的人你指望她能按時還錢給你簡直是癡心妄想!這種人只看到自己的難處完全不顧及別人的感受,你不借錢,她也不管你有沒有困難,上來直接就翻臉,這種人不可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