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邀請蜂果仁回答:關于農戶該不該有一年的存糧這個問題,是需要從多方面去分析的,具體來說就是要根據實際情況和所處的環境等來決定。蜂果仁的分析如下:

1.存糧的來源
由于農戶的糧食大多數是自己種植的,在收獲以后通常會存一部分自己食用,至于存多少嘛,還要看農戶在一年之中種植收獲的糧食總產量決定,如果一年種植收獲的糧食產量還不夠自己吃,那么也就只能有多少存多少。
再者就是目前大部分的農村人都很少種植糧食,基本上是通過購買的方式獲得,由于購買的糧食不容易保存或者放久了口感不好不新鮮,如果是購買散裝的糧食放久了還會容易發霉變質(除非是人工添加防腐劑),這樣的農戶是不會存一年的糧食的,基本上是購買夠一段時間的食用量差不多完了再去購買。
尤其是一些會享受生活的農戶,基本上是時不時的更換糧食的口味來購買,比如說今天吃大米,明天又下次餃子或者玉米等等,所以說多樣性選擇也是決定農戶不愿意一次性存糧的原因。

2.北方和南方
如果一年種植一次農作物,比如說北方一年種植一季,那么一般都會自己存一年的糧食備用。如果是在南方一年可以種植兩季水稻,那么農戶正常情況下會存半年維持吃到下一季糧食收獲為止。
當然,大部分農戶還是多儲備一些的,為的就是防止下次種植時有可能出現的減產。尤其是一些離市集比較偏遠的農村人多存糧是必須的,除非離市集交通非常方便。

綜上所述,農戶該不該存一年的糧食是由農戶決定的,準確來說是農戶根據自己的需求適時調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