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的懷孕歷程,說實話,我比別人好太多了。不知道是個人身體素質比較好還是什么原因,自己的不適感比其他孕媽媽少了特別多。
我是孕3個月時才發現自己懷孕的。也就是說,那些害喜,厭食,怕腥的早孕現象在我身上很少發生過。另外聽說自己身邊有些朋友在孕晚期雙腳腫大到只有男人的鞋子才穿的下,而我只是稍微腫了一點點,雙腳只是大了一個碼數。更沒有別人說的尿頻尿急尿不盡,幾乎睡前都會喝下一杯水或者一杯奶粉,但很少半夜起來上廁所。
當然,挺著個10幾斤重的大肚子,對身體的壓迫還是有的。
最辛苦的就是孕晚期,上床睡覺的時候,需要讓臀部先坐在床上,雙腳慢慢從地上往上抬到床上。睡下時也需要以側身的方式慢慢放平身體。
大家都知道,孕媽最好采用左側臥睡的方式睡覺,這樣可以避免壓迫到胎寶寶。而自己也經常由于側睡太久而導致腰酸背痛。有時候心想著我就翻個身睡舒服一下再翻回來,誰料身子僵硬的完全翻不了身,只能拜托床邊的老公。翻身的時候,需要讓老公抱住我,幫助我轉過身子。我再借由老公的力氣翻過來。假如這時候老公睡著了,我就只能委屈地繼續側睡了。
另外穿鞋子對我來說也是一麻煩事。水桶大的肚子阻礙了我彎下腰。每次出門前,老公總要穿兩次鞋子,先幫我穿好了之后,再幫自己穿。所以也建議孕媽們可以準備一些四季鞋,站著也能穿。
雖然懷孕是一個非常辛苦的過程,但這其中也摩擦出了很多甜蜜的火花。老公在孕期對我的無微不至,也更加促進了我們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