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學美甲有沒有前途,主要看你是否真的感興趣,是否可以在累的時候可以一直堅持下去,不放棄。這樣才會有有前(錢)途,才能做的長久。
今年7月初休年假回家,在家門口一家新開的美甲店做了個美甲,也順便跟給我做指甲的小店主聊了聊這個行業。
小店主是90后,因為興趣愛好所以跟男朋友一起開了個美甲店。美甲店里還附帶著做美睫、紋眉的服務。年齡雖小,但美甲店已經開了7、8年了,因為家庭原因才把店搬到新地址的。
是不是聽到說跟男朋友一起開美甲店有點奇怪?哈哈,我當時聽到她說這個的時候也蠻意外的,因為覺得男生喜歡做這個的應該很少見吧。就像當初我剛知道李佳琦的感覺一樣。不過看她男朋友給她做的水晶甲還真的挺漂亮的,比很多女孩子都做的更精致、更好看。
回到正題來繼續談做美甲。很多人都覺得其實美甲挺簡單、很容易學會、成本低、利潤大、錢特別的好賺。我剛開始也會這么覺得,成本低、利潤大這確實是真的,但是做美甲不簡單、不容易,雖然利潤大,但錢不好賺。
就拿我那天做的指甲來說吧,從修甲、貼甲片、涂膠、做造型、貼飾品到最后封層完工整整耗時大概3個半小時。我當時看著覺得挺容易簡單的,就是涂涂顏色、粘一下飾品就好了,直到我自己買了一套圈套的工具給我朋友做了一次超級簡單的美甲,我才知道有多不容易。
我沒有幫我朋友修甲,直接是涂指甲膠,從開始到結束用了2個多小時,做的還特別的不好看。當時弄完,頭暈眼花,而且因為弄那個指甲膠,會有味道,熏的嗓子特別的不舒服。也終于明白為啥那個小店主一直戴著口罩給我做美甲了。
雖然問人家店里的生意額和大概收入是很敏感的問題,但是小店主人很好,跟我大概的說了一下情況。我跟她說:“那收入不錯嘛。”她笑了笑回答:“是挺不錯,但是很多事情要操心,店里每天營業的時間很長。雖然很辛苦,但很有成就感。”
無論是做美甲還是做其他的事情,貴在堅持。只有堅持了才會有前途。
最后,跟大家分享幾款我喜歡的美甲造型圖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