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在重慶上班的成都人@梅死了 ,一個吃重慶的飯砸重慶的碗成都人,又一次刷新我的三觀。回到正題,直轄為啥子萬州會跟重慶,說白了就是窮,為啥子廣安離重慶楞個進沒劃入重慶,還不是成都不干,要是成都不愿意萬州劃重慶,萬州還不是不能跟重慶。現在一些萬州的人,還想回四川,別人之前不要你,你還回四川。如果萬州沒有和重慶一起直轄,會不會發展更好。首先我們了解一下原萬縣市,轄龍寶區、天城區、五橋區、開縣、梁平縣、忠縣、云陽縣、奉節縣、巫山縣、巫溪縣、城口縣3區8縣。2019原萬縣市GDP總和為3355億,四川第二城綿陽為GDP總和為2856億,而且綿陽是黨中央、國務院批準建設的中國唯一的科技城,重要的國防科研和電子工業生產基地。反觀成都2019GDP為17012億,四川第二城綿陽還沒有成都零頭的一半多,可見成都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