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日本不想推行4-8人寢,而是他們做不到。
胡哥念書那會兒住的就是8人寢,后來改成6人寢。
至于說單間,呵呵,做夢的時候也經常能夢見。
想必大家上學的時候都夢想能夠有一間屬于自己的寢室,每當看見國外的豪華單人寢,胡哥都羨慕得流口水。
人家的寢室是這樣的:
我們的寢室是這樣的:
不用懷疑,胡哥當年的大學寢室就是上圖這樣的……
日本大學提供宿舍的很少,學生大部分都是出去租房住。
提供宿舍的也是單人間或者雙人間居多。咦?這不是很好嗎?
好什么好!繼續看!
人家提供宿舍不假,但是有條件的……
首先是房源少,要排隊申請,至于你能不能申請成功,呵呵,學校那是不管的……
其次是價格貴,優質雙人間折算成人民幣也要2000一個月,你住不住?
所以很多日本學生基本不費那事,宿舍指望不上,還不如出去和別人合租。
說到中國的4-8人寢,有很多同學表示深惡痛絕,一點隱私都沒有啦!
這里就別扯什么中國人自古以來就不排斥同性群居作息,什么把個人隱私看得很淡。
都什么年代了,隱私難道不重要?!這也能扯到自古以來?
在寢室設置上的中日差異,胡哥告訴你為什么。
你上大學一年住宿費一般是1200,學費5000,那是因為我國的大學是有撥款的!
2016年普通高等學校生均國家撥款是30457元,你才負擔了20%!
拿著國家的錢讀書你還嚎什么艱苦捏?
國外的大學公立私立都有,要公立還好說一點,要是私立,人家又不是慈善結構,辦學校是要掙錢的!一分錢一分貨,想住好寢室?可以啊,交錢啊!
上大學不是來享福的,沒事瞎攀比什么?教育經費就那么多還要供全國的學生用,能不節省一點嗎?
現在明白為什么日本不提供4-8人寢了吧?
隱私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搞成這樣就沒人來念書交錢啦!
你還想了解哪些和老外有關的話題呢?歡迎向胡哥提問!
長得好看的都點贊了,你還在等什么呢?
【看老外,找胡哥!想看更多老外在中國的逗比生活,歡迎關注嘿老外頭條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