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理解作為乘客的心情,我現在開出租車每天都是熱成服務,周到服務,不拒載不議價不繞路!因為這個乘客有時還總多給我錢。
我是從網約車司機轉為了出租車司機。因為一些乘客不拿網約車司機當人看就跟使喚家奴一樣。網約車平臺基本是忽視司機,輕視司機從不當人看。定價非常不合理,有次晚上8點乘客打車天津到涿州,平臺定價乘客那邊預估價才350左右,算上時長費,長途費最終有可能乘客會的付費到接近400元。平臺會抽走25%-33%但是司機到手估計也就350元以內。170公里的路就算平臺給我400元也是賠錢的因為異地平臺不給派單。就算派單也不可能到那就有回天津的訂單,就算有也許幾個月碰不見一回我不可能去那待幾個月吧?!有人說了你可以順風車啊,那是你說輕巧話,你怎么不300多塊錢去,在開好幾十公里找一個連100元回程費都不到的順風車去干這事呢?!我跑車得掙錢得養家誰也不傻,出來得知道自己干嘛的!也就是說這種活基本上是去170公里空駛回來150公里以上。基本回到本市也累了一般不在拉人了。我跟乘客商量讓他出600,他覺得貴就沒坐,然后轉過來天平臺扣了200元錢說我私自加價和拒載,又封了我7天號!我問問大家你們覺得這合理嗎?我也沒逼乘客都是好說好商量。按平臺這意思就是你活該倒霉賠錢你也得去!這樣的平臺要能有司機死心塌地的給他干我就真不信了,滴滴這么干早晚得黃!現在我解脫了花了43萬買了一輛出租車,我還是很乘客一樣客氣,不是沒油或者收車回家我從來不拒載,乘客也比網約車乘客要好很多,出租車我一天掙30我也開心因為法律保護,公司人性化,乘客也有素質,網約車一天掙3萬我也不眼紅,因為我覺得我以前活的像條狗,我在也不會跪著掙錢了!我現在站著掙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