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
首先我想說的是問答很久不給我流量,都準備放棄了,這兩天又瘋狂給我推薦題,是為了個啥?
好了,言歸正傳,怎樣看待旅行?我想,對于旅行這件事情一定是每個人的答案都不相同:
旅行是去到不同的地方欣賞不同的風景
有些人旅行在意的是目的地的風景,路途過程并不重要,于是有了一句順口溜,上車就睡覺下車就尿尿到了景點就拍照,說的就是這部分人,他們在乎的就是到景區看看美景拍拍照,證明一下“我來過”就夠了...其實,這更應該叫做旅游。
(圖片為小七爺拍攝,請尊重版權??)
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風光
有些人在乎的是旅行的過程,一路的所見所聞,去到不同的地方感受不同的人文風情,于是有了另外一句俗語,西藏的魅力不在拉薩而是在路上,在一天之內經歷高原多變的天氣,去到藏民家里休息聊天,于是我們自己開車沿著318國道沿途感受,感受從川西一句進藏的過程...
(圖片為小七爺拍攝,請尊重版權??)
如果沒有旅伴會不會獨自旅行
答案很簡單,我一定會獨自旅行,因為從來沒感受過獨自旅行,其實很期待,只是每一次旅伴都要死皮賴臉的跟著,當然獨自旅行也是有好處的:
1.不用考慮吃什么,不用考慮住哪里,自己一個人有千萬種方法解決餐飲問題,不用去考慮這個人愛不愛吃,那個人喜不喜歡,自己一個人可能會選擇青旅的一個床位過夜,可能會選擇五星級酒店犒勞自己一晚,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獨自旅行可以不用像旅行社的導游一樣需要照顧到每個其他人的情緒和感受,可以讓自己的旅行更加自由。
2.可以跟隨性,可以臨時決定在一個自己認為有價值的地方多停留或者在一個和自己想象中不太一樣的地方決定提早離開,這些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自己為自己負責,這是一種做決定的幸福,這也是一份為自己擔當的決定。
以上。
再次感謝邀請,祝你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