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峰時候,負債是你的1/10,收入比你這個高些。
一年前就覺得自己債務暴雷只是時間問題,今年年初開始止損,變現了些手上不需要的東西,還了一部分,工資也都填進去,現在還有10個左右。
我到現在都不知道怎么和家里說,也不敢說。勉強支撐,9月1號開始貸款逾期。在逾期之前,我做了兩件事,我把父母的手機都設置了拒接陌生來電和短信。提前和網貸平臺聯系,希望協商。當然沒協商成功,但目前還沒有哪個朋友和我說欠錢的事情。唯獨有個平臺問了我一個緊急聯系人,不過那都是三年前填的資料,都各走一方了,沒有交集。通訊錄遲早要被爆,能晚一天算一天。因為我還沒有想好怎么面對家里人的責問,擔心。這種事情,在老家,父母會抬不起頭。晚上經常醒來,不是擔心自己還不起,不是擔心被起訴,而是夢到家人被騷擾。
不知道你負債的組成情況,銀行網貸還是朋友的?是朋友的話,就好好坐下來協商吧,叫他們別打擾到家人,自己安心工作,每個月多少還一部分,逼死你,他們一分錢都收不回來了。和家里也打個招呼,直說也好,善意的謊言也好,看你家人接受程度。
安頓好了,放下包袱,想想自己的工作該怎么繼續,現在的領導知不知道你的情況?網貸平臺的催收會聯系你工作單位,嚴重的,領導不理解的,工作可能也會黃掉。在確實還不起要面對催收的情況下,不妨多留意其他工作。覺得有把握,領導為人可以,就和領導溝通一下,看領導怎么說。
有更好的工作,還是去換一下,畢竟最終錢還是要自己來還的,只有增加收入才能早日解決債務。時間允許,下班之余,找點兼職做做。一個月下來萬把塊收入不難。省點用,一年也能還上10w。
離200w確實很遠,但你一個月6000的工資,你想一下子賺更多的,月入幾萬的,也不太現實,你自己衡量有沒有那個能力。沒有特別的技能,1.5w應該是天花板了。
也別想著去創業。首先你創業小額資金也沒有,而且你也承受不住創業的風險。現在的你也沒有方向,感覺自己就像一個無頭蒼蠅。這時候做決定往往都會是錯誤的,還是先腳踏實地上班,穩定收入,先活下來。等靜下心來找到好的方向,再看能不能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