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八零后,小時候零花錢很少,如果一天能從大人那里討到一元兩元就開心的不得了,所幸那時的零食也不貴,下面回憶下我記憶中印象最深的幾個零食品牌。
一,“大大”泡泡糖
在“大大”推出以前,小伙伴們都吹的是另一種包裝的又細又長的條形泡炮糖,雖然僅賣一毛錢一個,但很難吹的很大,后來“大大”泡泡糖推出后,價格賣的是兩毛一個,不過吹的特別大。
二,“廣香園”牛肉干
這種牛肉干好吃不貴,一元一包,一包只有兩三片牛肉。最大的特點是封面上印著醒目的“香港風味”,可能是那時候香港文化風頭正健的原因顯得很時尚。味道相當不錯,麻辣帶甜的口感至今難忘。
三,康康餅
一種膨化食品,都忘了具體滋味,只記得不怎么好吃,但是每袋扯開會有個小玩具,而且會在動畫片開始之前狂播廣告。為了集最新的康康餅玩具,很多小朋友買來之取出玩具之后吃都不吃就扔了。
四,滴滴樂
停產多年,已找不到圖片,請原諒。記得撕開包裝袋,得到一個和眼藥水瓶子差不多大的塑料小軟瓶,里面裝著紅色的甜味液體,吃的時悠把糖汁一滴一滴的擠到一杯清水里,擠下去的糖汁就變得像一粒一粒的果凍一樣。
五,娃娃頭雪糕
小時候冰棍一毛一根,雪糕三毛一根,后來“娃娃頭”來襲,要賣五毛錢一根。大街上賣雪糕的攤販清都掛著一個泡沫做的娃娃頭吸引眼球。
此外還有集小勺的酸梅粉、五分錢一包的無花果絲、跳跳糖這些,不過年代太久真記不得什么品牌了,但是每每想起,特別是帶到班級和同學一起分享爭食的時候,就是最美的童年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