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今年上高一了,學習呢中等。他上一年級時候還不到整六歲。我家孩子和我嫂子家孩子雖然是一年生的,她卻比我們大8個月。我在鄭州上班,一周回來一次,我嫂子也在外打工。這兩個孩子就托付給我公公婆婆照顧,他們也是一起上幼兒園。幼兒園畢業后,她家孩子可以上一年級了,我們家孩子達不到入學年齡,可以再上一年育紅班。怎么跟我公公婆婆商量他們說太麻煩,要接送。不到6歲的孩子就住校了,幸虧當時我姐夫在學校,幫忙照應著,孩子每天都哭,沒辦法我公公才同意兩天接回來一次。周末回家看孩子,看孩子寫作業,難為的直哭,拼音就更不用說了,很吃力。到三年級逆轉,班級前五。后來我辭職了。到現在我兒子還埋怨我,上學太早了,男孩子本來發育就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