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里哭過嗎?
月子30天,整整哭了20天,那些被婆婆虐待的日子想起來直到今日也無法釋懷。
由于一直流血不見生的跡象,差不多七天了,醫生建議剖腹產,因為這個婆婆和老公結下梁子,她說她生三個孩子醫院都沒去過,現在三個孩子不都好好的?說我就是嬌氣怕疼,老公跟醫生都和她耐心講過孕婦一直流血對胎兒發育造成的不良影響,可她根本不聽,還說醫生就是為了賺錢,動手術比順產要出的醫療費用高。
手術那天醫生讓家屬簽字,婆婆不讓簽,為此和老公吵起來。上午九點手術,大概不到一個小時出來,我麻藥沒過,一直想睡覺,這時候只有我媽和老公在旁邊,婆婆看都不看一眼,期間醫生讓家屬看著不要一直睡,出了很多汗,又不讓喝水,媽媽一直給我擦汗,老公就用毛巾擦我嘴巴,可能因為孕期貧血的原因,我一直頭暈,眼睛發黑。
哭的原因是,晚上9點我媽回家了,鹽水也不掛了,老公忙了幾天,可能真的累吧,一會就睡著了,同病房一個孕婦可能疼叫的聲音很大,老公被吵醒,就手拍下床頭,誰知道這時候婆婆就生氣了,說老公沖她來的,老公就說婆婆想多了,婆婆嘴不饒人,說我在這看你兒子,你還給我氣受,老公無語,就說我看你也累了,要不你也回家吧,婆婆就哭了,說老公白養了。我有氣無力,就說婆婆,你要不想看孩子就回家,在這吵架不怕人笑話,我還把老公說了一頓。就這樣,第二天天剛亮婆婆就收拾東西回家了。麻藥勁過了,肚子很疼,兒子一會餓了 一會尿了,第一次當爸爸的老公也不會弄孩子,因為是鄉鎮醫院,除了有護士給你扎針,平時都是家屬看著,有問題自己去喊醫生,我又不能動,翻個身都費勁,老公特別忙,洗尿片,喂孩子 哭了還要抱他,真的特別難,我給我媽打電話說了,她放下家里的活立馬到醫院,心疼我們也偷偷掉淚。直到第五天出院婆婆都沒再來醫院。
我們出院回到家,婆婆也一直沒給我們倆好臉色,因為工作老公在孩子第六天就走了。那時候是6月的夏天,家里很熱,沒有空調,還說我不能吹風扇,婆婆嫌熱不愿意和我們一個房間,說夜里孩子哭了叫她,當時我線沒拆,直不起腰,照顧孩子只能彎著腰,讓婆婆換尿片,喂奶粉,她不是說有事,就是白天一整天不見人,夜里孩子哭鬧,喊她都聽不見,能聽見的就是呼嚕聲。從來沒吃過四頓飯,經常是自己爬起來做飯,只有我媽來過幾天,她像個正常的婆婆照顧我們娘倆,那些天都不知道怎么熬過來了,后來二胎坐月子,我直接跟老公說讓他侍候我月子。月子一滿我們就一起去了老公打工的城市。
老公是自己選的,他對我很好,婆婆的做法我一直不想父母為我擔心,也一直沒和父母說過。
可能每個女人月子里多少都有些脆弱,但都已經過去了,現在孩子也長大了,我覺得做到不計較,向前看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