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聽到今年新出生人口下降,有朋友提出——這么多房子以后賣給誰?也是個理,人口是房子剛需的最大原因。
自己是淄博人,不是房地產專家,說說個人看法,與朋友們嘮嘮嗑。歡迎關注耕讀先生。
咱們淄博可以用“星羅棋布”來形容城市的結構,過去是資源型城市,資金多集中在礦山周邊,例如淄川的黑旺鐵礦、臨淄的金嶺鐵礦等等,還有鋁土礦、眾多的煤礦,這些礦山都是分布在縣城周邊的鄉鎮地界上,因此也吸引眾多服務項目的從業朋友,而今呢?不用羅列,當地人都知道情況。
這樣就產生一個問題,原來礦山的眾多朋友、還有這些朋友的子女大多去了哪里呢?只有一條路——進城,這就是房價上漲的一個很大原因,不知道朋友們是否也這樣去看待。
張店發展很快,原因之一就是周邊縣城一部分朋友去張店居住了,為了什么呢?為了教育、醫療、基礎設施和工作,是不是這樣一來,縣城房價就會下跌呢?不是的,特別是咱們淄博東南、南、西南部都是丘陵地帶,盡管風景優美,眾所周知經濟效益并不高,基礎設施不完善,所以很多年輕朋友為了更好生活,為了孩子又進入縣城,這應該就是梯次進城吧,去那些地方看看,很多村莊居民越來越少,頹廢的老房子越來越多,人口少了,例如電力、教育、網絡、醫療等等的投資可想而知,越來越與年輕朋友的活躍脫節......說到這里,耕讀想已經把問題講的明白了,最少近期房價在淄博很難下跌。
不知道朋友們是不是也這樣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