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請問你在哪座城市,我所在的城市不是一線城市,但機動車保有量很大,平時路上堵堵堵,私家車公務車遍地。但這些只讓我看見公交車人很多,部分十分鐘一趟的公交基本沒坐過座位,因此你的提問設定有問題。第二,車輛增多,擁堵加劇,車位減少,出行反而不易,吃個飯都得在兩站外停車,騎個自行車去飯店,因此平時坐公交成了首選,故而也沒見你所說的情況。第三如果說這兩年公交人少了,不是大家都開車去了,而是疫情讓人減低了出行欲望,加上無所不在的網絡,什么幾乎都可以上門服務,因此人有所減少。綜上,請至少有了一定的調查后在提問,別輕易浪費大家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