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guān)于深圳,其實(shí)我了解的不多,05年到08年在深圳待過(guò),給我的印象是深圳的節(jié)奏還是挺快的,當(dāng)時(shí)的房?jī)r(jià)我是在寶安區(qū)寶安機(jī)場(chǎng)附近,那時(shí)候萬(wàn)科的房?jī)r(jià)是6000多,現(xiàn)在聽(tīng)說(shuō)那里的房?jī)r(jià)要兩三萬(wàn),上個(gè)月有一個(gè)發(fā)小在深圳的寶安區(qū),回來(lái)過(guò)中秋,我們聊了聊,一句話,買(mǎi)不起啊,孩子要回來(lái)上學(xué)初中,所以就在老家買(mǎi)了一套,對(duì)于你剛才提出來(lái)的是把房子唯一一套房賣(mài)掉,再重新買(mǎi)還是投資?我覺(jué)得還得要看自己的情況,孩子在那邊上學(xué)不,你的工作重心是不是在深圳?包括你在深圳有沒(méi)有交社保啊?或者有沒(méi)有其他的投資途徑?也或者說(shuō)你現(xiàn)在就是賣(mài)完房子,還有地方住嗎?是準(zhǔn)備租房還是回老家買(mǎi)一套?可能現(xiàn)在深圳的房?jī)r(jià)是相當(dāng)可觀的,賣(mài)完之后有一筆不小的收入,那這筆收入,這筆收入如果再買(mǎi),還能再買(mǎi)一套相應(yīng)的房子嗎?我不知道你賣(mài)的目的是什么?是想置換,還是想變現(xiàn),如果是置換,那你一定是看好了其他的房源才會(huì)賣(mài)得到房子吧,如果是投資賣(mài)完之后買(mǎi)房,這樣你就要慎重了,因?yàn)樯钲诘姆績(jī)r(jià)確實(shí)不低呀,我的觀點(diǎn)是,如果說(shuō)你是置換,可以換,有大換小一些也是可以的,如果說(shuō)你是純投資,就是要用資金,那就賣(mài)了就投資的更好的生意上去,也是不錯(cuò)的投資,不知道你現(xiàn)在住哪兒,是準(zhǔn)備租房還是有歸屬?不管怎樣,首先你要做好自己的吃穿住行的安排,這樣才能更好的去置換房產(chǎn)或者投資。個(gè)人觀點(diǎn),不喜勿噴,歡迎指點(diǎ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