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河南人,家鄉(xiāng)的任何小吃我都喜歡吃,早上牛肉胡辣湯配著油條吃,那叫一個(gè)香,中午這邊很出名的方城燴面,有滋補(bǔ)的,有熗鍋的。有時(shí)也會(huì)吃米飯配菜。晚上喝個(gè)稀飯,或者豆腐湯,吃個(gè)菜盒饃。那叫一個(gè)爽歪歪!
但是今天我想說(shuō)的我最喜歡吃的一個(gè)美味就是鹵面。這種面也叫蒸面條。每個(gè)星期必須吃一頓,做法也特別簡(jiǎn)單,一般我喜歡做羊肉豆角的,這個(gè)屬于家人版,都愛(ài)吃的。再加個(gè)雞蛋湯。
大家都知道河南人習(xí)俗吃面,記得小時(shí)候上學(xué),家人每天有很忙的工作,天天都是簡(jiǎn)單的湯面條,最大的奢望就是過(guò)星期天能吃上媽媽做的一碗蒸面條,簡(jiǎn)簡(jiǎn)單單的特別充實(shí)!現(xiàn)在長(zhǎng)大了會(huì)自己做了,還是想念媽媽的味道!那是兒時(shí)的記憶,也是愛(ài)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