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高層養貓要封窗封陽臺?因為貓會跳樓!
封窗封陽臺!——城市養貓必備基礎
一開始總不能理解,為什么如此強調“養貓一定要封窗封陽臺”???
“我家貓又不是傻子,它懂得樓高,不敢跳的!”
“抱著我家貓伸出窗外,它嚇得全身肌肉都緊張了,掙扎著要進來。”
殊不知,多少人因為有這樣想法的人,最終害了貓...
去網上隨便搜一搜,就會發現貓從高處掉下來受傷或死亡的例子太多太多了
你抱著與被好奇心勾引起來的貓星人是兩個模式
對于前者,貓星人是冷靜而拒絕的....
對于后者,貓星人會瞬間切換成興奮的“獵手”模式
喵星人看到外面小鳥飛過,一興奮、一發神經,多高都“敢”跳——其實只是沒有意識到身邊就是“萬丈懸崖”
住在高層,那么高的樓,我們看著都心里發慌
喵星人只不過平衡力好一點,又不會飛,一旦掉下去...
只有兩種結果:有事,沒事,樓層太高,不死也重傷!
貓沒有九條命!
我們都聽過貓從高樓上掉下來卻摔不死的傳言,貓有很好的平衡能力和腳上的小肉墊起了緩沖作用
從同樣的高度掉下來,喵星人的存活率確實比兩腳獸高得多
但是貓沒有翅膀!
有獸醫曾經說過:去診所看病的墜樓喵星人,存活率達90%!因為當場死亡的不需要去診所!
上天入地無所不能的喵星人,為什么會蠢到從樓上摔下來?
你見過喵星人睡著或者玩耍的時候,一不留神就從床,桌子,貓爬架掉下來,它們真的沒那么聰明謹慎,一扇開著的窗戶對它們來說很可能就是鬼門關的入口
第一:常在欄桿走,哪有不失足
像這樣的欄桿、圍墻,別看它們平時如履平地,來自去自如,真的很!危!險!一個走不穩,就壞了
▼失足,被圍欄穿透身體的喵星人
第二:朕專心給你捕獵,沒注意腳下
喵星人是捕獵高手,如今雖然不需要捕獵為生
但是不要忘記,捕獵不一定是為了吃,而是玩!
窗外,陽臺,不時來個鳥啊蟲啊,這喵星人來說,就是致命殺手....
見鳥來了怎么可能無動于衷?
抓抓抓!撲撲撲!一興奮就撲空了,接著就噗通了……
保護好自己的愛貓,時間不可倒退,后悔藥也還沒有發明出來
所以養貓高層一定要封窗封陽臺!
1:通往陽臺的門要鎖好,或者加鐵絲網封
2:窗戶加鐵絲網封
3:要借用小工具,封死,有的貓會開窗戶
你認為住高層養貓一定要封窗封陽臺嗎?
歡迎留言討論,各抒己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