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兩個問題,我們分來來談。
1.什么車需要“一年兩審”。
我們需要記得年審的兩個要點,即“抓大放小”,“抓久放新”。
所謂“抓大放小”就是抓嚴營運客車、載貨汽車(卡車)、大中型非營運客車;而家用車現在基本上是六年不上線檢車(兩年線下檢測一次),六年之后就開始上線檢車了。
當您的愛車年費超過六年,那么就是一年上線檢測一次;如果超過15年之后,就是6個月即半年檢測一次。
因此,目前檢測次數的限定只是跟車輛的年限有關,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09年的車距離一年兩檢還有5年的時間,算是一個比較適宜入手的時機了。
接下來,第二個問題,雖然09年的車值得購買,但是這個年份并不是先決條件-------甚至不是必要條件,為什么?因為還得確保車輛“來源”的合法性,以及車輛“質量”的綜合性。
1.首先要確認購買車輛的車況。
如題主所言,只說了一個09年,對于車輛的型號、配置以及車況等等都沒有提及,筆者也無法切實分析,只能是泛泛而談了。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您千萬不要把網上說的東西當成實踐的真理。因為網上所有的攻略秘籍都是他們自己的案例,但大部分的現實的情況和網上的案例分析出入很大,甚至某些不同的情況表現出來的癥狀都一樣的......比如咳嗽可能是感冒,也可能是肺炎,也可能是肺結核.....這個道理放在車上是一樣的。
因此,我們在網上只能是說了解這種狀況是因為哪些原因造成的就很不錯了......
2.車輛的手續是否齊全。
二手車的流程及其手續需要證件是有專門的法律條款明文規定的。
其中包括了:機動車登記證書(綠本)、各種發票(原始發票,已經交易過的車還得提供過戶發票)、行駛證、交強險保單、外觀一致性證書以及進口車交易還得提供進口關單。
---------我們需要在這些方面來確定車輛不是走私車、贓車。
總而言之呢,09年的車是可以購買的,但是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了解該款型的市場平均家、車輛的質量以及車輛的來源-------這才能保護你自己的權益,不會被坑。
以上,感謝閱讀,歡迎關注。
2
超過15年的車要1年兩審,很麻煩的,6年到15年是1年一審。6年之內的新車免上線檢測。09年的車是1年1審。關鍵還是看車況,如果喜歡那個車,價格合理,車況好的話,買來開幾年是沒有什么問題的。
只要別買車齡太老,一年兩審的車就行,畢竟真15年以上的車,多數情況下車況已經不好了,差不多也快報廢了,而且也不值什么錢了。
3
出廠日期到現在有15年或者15年以后的車需要一年兩審。
09年的車排放量屬于國三。
您首先了解一下您所在地的限排放量。
如果這個能上牌的話就行。
不過關鍵還是在于您所要入手的車的車況。
正常情況下09年的車容還是很不錯的。
關鍵在于您地把控好這車的車況,不然買到事故車什么的您就麻煩啦!
4
小型,微型非營運車輛,6年以內,2年一檢,車輛免上線,6年到15年車輛,一年一檢,車輛上線檢測,15年以上車輛一年2檢,車輛年審前確保車輛沒有違章,燈光系統正常,帶上行駛證,交強險副本,身份證復印件。
5
07年的皇冠,八萬照樣搶手。一年二審怕什么?怕的是開起來不如意。
6
15年后一年倆檢。
7
我有臺小切諾基 01年上牌 12年第一任車主轉賣給我 如今車子已經十八年了 一年兩檢有什么麻煩 不就是多花200塊錢的檢驗費嗎?半個小時就能檢測完畢 我的車除了座椅磨破了一點之外開著跟新車一樣 只要政府給檢我還能開十年 買的時候才五萬 每年折舊也就幾千塊 以前買車都是為了面子 現在中國的汽車產業這么發達 買車完全可以憑個人喜好 開自己喜歡的車 不要在乎年限 建議買年限老的自己喜歡的 買三臺 轎車商務越野各一臺 全下來用不上十萬塊 不夠一臺三十萬德系新車三年折舊的錢 本人就是這樣買的
8
超過15年的車是一年兩省09年的車還能買嗎?今天我來跟大家說一說09年的車,當然還能買,你自己可以算一下09年,今年是多少年?算一下他的年齡是哪一年,如果說這輛車超過了15年,那么就是一年兩省,半年上一次。如果說質量是沒有超過15年,那么都是一年生一次的。如果說超過半年上一次超過一年兩審的話。那么這輛車就不建議大家入手了,像這樣的車審車也是非常的麻煩。如果說你審車比較麻煩的話,那么每次四審車的話都要花錢。所以說,不建議大家入手那么年限老的車型,09年的車。現在今年是2020年,那你那輛車是09年。這輛車就等于說是11年了,11年的話還要四年以后。才可以一年兩審,如果說開了四年以后,那么這輛車就沒有必要再開了。審車是相當的麻煩,之前我朋友也是有一輛別克凱越,05年的一年兩審,然后審車還得找黃牛,非常麻煩。然后沒死審車都費勁,所以說那輛車也就賣了。可以說建議大家買車的話,選一個年限近一點的,這只是我個人的意見,謝謝大家的觀看,感謝你的關注,給我點贊轉發一下,我非常感謝大家。
9
15年車齡以上的車輛原來是報廢,現在是出于安全考慮,每年兩次驗車!如果是09年的車,結合現在10年的車齡,如果是車況非常不錯,保養得當的話,值得入手!另外,這時候的價格也非常合適,普遍是比報廢價格多些。
10
只要能過檢,而且不花多少錢,你就可以買,不過現在國家排放標準越來越嚴格~~~所以也不要太老年分了,09年如今也快九年了,買沒問題,一年兩檢是十五年以上的非營運小車~不過檢就強制報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