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退休了,本來可以頤養天年。但是有許多教師,退了休閑不住,就想找個事兒干。那么退休教師,找什么工作好呢?我覺得開個課外補習班最好。
01:開課外輔導班給學生輔導功課,還干自己的老本行,肯定不受難為,干起來得心應手。
退休教師干了一輩子老師,積累了豐富的教學經驗,有扎實的基礎知識,所以干起來就比較輕松。
在教育學生方面,也有經驗。對一班學生,能分門別類,因材施教。特別是對待學習差的學生,退休教師比年輕教師有足夠的耐心,不會輕易地放棄他們,而會采用多種方法,讓差生進步。
02:退休教師開設輔導班,信任度比較高。
大家都知道,退休教師都有一定的教育教學能力,有一定的耐心,最起碼不體罰學生,所以退休教師能贏得大家的信任。
退休教師干了一輩子教學,能安于清貧。窮慣了,對金錢也看淡了。所以,在收費問題上不會太高,不會漫天要價,收費比較公允,讓一般的家庭都能承擔得起。
最起碼說,退休教師辦輔導班收費后,能用高度的責任心管理學生,教育學生。仍然保持優良傳統,嚴格約束自己的良心,用良心來教學。
03:退休教師辦學習補習班,能制約社會輔導班的發展。
現在的社會輔導班越辦越多。 他們辦班的目的是真的為學生學習好嗎?是真的讓學生健康發展嗎?絕對不是,他們是為了牟取暴利,為了金錢。
收費的高昂,掏空了家長的腰包,甚至會引起許多家庭的貧困。沒有錢就不能進輔導班。家長為了讓孩子能夠有出息,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哪怕是砸鍋賣鐵也要學生去補習。學生補習的效果什么樣?學生自己知道,其余的就只有老天知道了!
退休教師要辦補習班。便于教育主管部門的管理,適當收費,既有利于學生的學習,又能讓學生家長不花更多的錢。從大的角度來說,這有利于社會的穩定。
只要自己身體條件允許,又愿意去干,發揮自己的特長,發揮自己的余熱。既增加了自己的收入,又服務于我們的社會,應該說是一件好事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