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問題,我忍不住要怒答一波。
問這個問題的我估計是個女的,言辭中充滿了剩女的自豪感和對剩男的鄙視,直接老光棍稱呼。
好,那就從剩女的問題討論好了,剩女為什么會被剩下來?
因為自己太優秀,所以眼光高,比較挑剔,遇不到對的人?我承認有這種人,但這在龐大的剩女群中只是占極少數,但是絕大多數剩女就喜歡用這種言辭給自己臉上貼金。
真正的事實是怎么樣的呢?說白了就是不能正確的認識自己,美顏相機害死人啊,現在的女生拍照恨不得磨幾層皮,美白濾鏡大眼瘦臉全打開,然后就覺得自己長的就像照片拍出來的那樣,完全忘記了鏡子里自己是啥樣,這叫認不清自己的長相。
還有就是女人反正沒壓力,每個月幾千塊錢工資可以放心的月光,買奢侈品,經常出入商場,去吃大餐,甚至旅旅游,然后拍幾張照片配上一段雞湯發朋友圈。于是乎就覺得自己的生活比較有品質有層次了,看不上跟自己同等收入或者比自己收入高一點的男生,這叫認不清自己的現狀。
一個認不清自己長相和現狀的女生,找對象標準就很不現實了,既要男方長的自己配不上的帥,又要男方經濟實力雄厚,都不想想符合她要求的男生究竟看得上她嗎?
優秀的女人,不管是長得好看還是氣質好,都不缺男人追的,這種女人除非心氣特高傲,否則壓根就不可能剩下。能剩下的,證明你壓根就沒你想的那么優秀,要不然你心目中的優秀男生為啥不追你?還是你配不上人家而已。
說句比較現實的話,平時追你的男生是什么檔次的,你基本比他強不了多少,至少你的條件讓他有勇氣去追你,你讓他追景甜他敢追嗎?如果你沒男生追,或者都奔三了才有那么一兩個人追,證明你真的很普通,還是好好評估掂量一下自己,別做不切實際的夢了。有句話說得好,剩男剩女都是自己丑還嫌別人長的丑,長得好看的都處對象了,就剩長的丑的互相嫌棄。所謂的丑也包括自身條件。
剩男也不用多說,除了極少數精英,絕大多數就是一個字,窮。話說回來,所謂的窮剩男未必就真的比剩女窮,只是月收入四五千的剩女依然可以要求男方要車要房,月收入六七千的男生依然是沒錢買房的窮比。但事實上來說你還不如人家優秀。你可以月光,把自己生活包裝的看起來有所謂的檔次,男生不行啊,他得考慮攢錢為以后的生活打算。
那些動不動就說剩女都是優秀的眼光高,剩男都是窮的女生,一直都認識不到自己的現狀和實力,總是喜歡對著美顏相機和朋友圈自我陶醉,這看起來很傻,真的。
女人找對象談戀愛結婚的最佳年齡就是25前后,過了這個年紀你就是一直貶值的,你憑什么相信在你青春年少的時候都碰不到那個白馬王子,然后在你年華老去的時候就能碰到?現實社會是,很多人剩下來后,尤其是過了30歲,自己的標準就慢慢降低了,早就忘了當初的驕傲,注意我說的是大多數,不排除有些圣斗士把自己的標準能堅持到真正的人老珠黃。
所以說女人啊,還是多照照鏡子看清楚自己的模樣,多查查收入看清楚自己究竟有沒有達到所謂的優秀級別。如果沒有,那你就沒資格說老光棍這種話,因為你跟他是一樣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