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如果世界上沒(méi)有核武器,就根本不會(huì)有現(xiàn)在的俄羅斯,談什么軍事排名呢?

其實(shí)現(xiàn)代世界和平大家需要感謝的恰恰是核武器的出現(xiàn)以及五常的陸續(xù)裝備。否則在1970-1980年代還會(huì)有第三次世界大戰(zhàn)。
核武器之所以可怕是在于其“速效”的性質(zhì)。世界上目前還沒(méi)有出現(xiàn)任何武器可以像核武器一樣高效的在戰(zhàn)場(chǎng)中投射能量。這才是核武器可怕的地方。至于后期的核輻射并不重要也并不是軍事上看重的東西。只不過(guò)老百姓由于恐核而夸大了核武器的危害。

例如廣島爆炸現(xiàn)場(chǎng)十幾年后依舊生機(jī)盎然。核武器對(duì)于環(huán)境的危害真的并不是那么大。
但有一個(gè)觀點(diǎn)是W君比較支持的,就是“二戰(zhàn)如果沒(méi)有及時(shí)的投擲兩枚原子彈,則很有可能二戰(zhàn)是結(jié)束全人類的戰(zhàn)爭(zhēng)”
理由:實(shí)際上核武器并不是危害最大的武器!
二戰(zhàn)結(jié)束前期,日本退守本島宣稱要“一億玉碎”。這個(gè)情況很多歷史學(xué)家認(rèn)為日本要犧牲全部國(guó)民來(lái)抵抗盟軍的登陸。以日本當(dāng)時(shí)的僅存的國(guó)力和軍事力量,雖然不能將日本反敗為勝,也會(huì)造成盟軍的巨大傷害。
那么問(wèn)題來(lái)了,在苦苦掙扎仍舊未能阻止盟軍的登陸,依照日本人當(dāng)時(shí)的操性他們會(huì)怎么樣?這是一個(gè)很恐怖的問(wèn)題。
這個(gè)問(wèn)題來(lái)源于德意日三國(guó)各自的側(cè)重點(diǎn)。

意大利在二戰(zhàn)中就是個(gè)打醬油的;德國(guó)以科技和機(jī)械在二戰(zhàn)中起初占據(jù)上風(fēng)后來(lái)則逐步失利;而日本則是一個(gè)典型的機(jī)會(huì)主義者。
這里如果看大規(guī)模殺傷性武器,在二戰(zhàn)之前德國(guó)已經(jīng)研制成功了塔崩。這是一種綜合毒性比沙林大四倍多的神經(jīng)毒劑。索性德國(guó)的生產(chǎn)工藝復(fù)雜,直至1942年才真正量產(chǎn)。等到德國(guó)投降時(shí)德國(guó)才生產(chǎn)出1萬(wàn)多噸的塔崩。這么點(diǎn)的量是無(wú)法扭轉(zhuǎn)戰(zhàn)局的。
而日本的大規(guī)模殺傷性武器則是生物武器。

可以預(yù)期的是如果日本當(dāng)時(shí)做困獸之斗很可能釋放大量的風(fēng)船炸彈去攻擊全世界。

而炸彈的主要作戰(zhàn)部分會(huì)被替換成生物武器。

如果說(shuō)4.6噸重的小男孩原子彈可以一次投放殺死十二萬(wàn)廣島居民。那么100公斤的炭疽炸彈就足以殺死2-300萬(wàn)人,同時(shí)會(huì)讓投放點(diǎn)在一個(gè)世紀(jì)內(nèi)進(jìn)入者必死無(wú)疑。
這就是日本在一億玉碎之末要做的事情。當(dāng)生物武器大規(guī)模使用的時(shí)候人類將在幾個(gè)月內(nèi)完全滅亡。
所以,如果世界上沒(méi)有核武器,二戰(zhàn)的變數(shù)會(huì)很大,甚至最終二戰(zhàn)結(jié)束后,世界的格局都有巨大的變化,俄羅斯排第幾還重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