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貨真價實的南方人,可以很負責地告訴你,南方人不僅在天氣炎熱的時候天天洗澡,而且在冷空氣南下的時候依然堅持不懈天天洗澡。
以前總覺得南方北方生活有差異,但我認為更多的是飲食差異,現在我總算知道了,生活可慣也有很大的不同,比如南方人洗臉大多是用毛巾沾濕就擦臉,南方人天天洗澡等。
就拿南方人洗澡來說,用沖涼這種說法更為準確,按字面意思就是用水沖去汗水污垢換來一身清涼舒爽,簡單快速,不同于北方人的搓操。可能由于南方天氣大多以炎熱為多,所以我們都養成了天天沖涼的習慣,總覺得一天不洗就渾身難受。其實天天洗澡,會把皮膚上的保護層一一油脂沖洗掉,從而皮膚越洗越干,在天氣寒冷的冬天還會脫皮發癢,所以我們平時在洗澡后可涂上身體乳。
最后,我想問下北方的朋友,你們不洗澡不覺得身上難受不干凈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