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用驗孕棒驗出懷孕了,需不需要去醫院確定,還得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懷孕了什么時候需要去醫院確定?
情況一:
如果你月經規律,并且從月經推遲7天開始,每天都在用驗孕棒自測,終于有一天發現了兩道杠,那么當前應該是懷孕5周左右,這時候的胚胎還非常小,去醫院做B超很可能看不清孕囊。
即使看到了孕囊,但也有可能觀察不到胎心胎芽,那就要等到7-8周再去醫院做一次B超確定,多跑路多花錢,有些孕媽還會因為結果的不確定而產生焦慮情緒,徒增心理壓力。
所有如果孕媽沒有身體不適,建議7-8周再去醫院確定比較好,既能排查宮外孕,也能清楚地看見孕囊形態和胎心胎芽,明確的結果會讓孕媽放心。
情況二:
如果你的月經已經推遲了兩周以上,甚至自己都記不清楚,期間你也并沒有每天自測晨尿,只是偶然發現懷孕了,那就不好推算當前孕周了,這時候還是早點去醫院通過B超確定孕周和胚胎發育情況,以免錯過了最佳檢查時機。
我有個好友,月經一直不規律,有時推遲很久才來。懷孕了自己不知道,因為沒有早孕反應,她以為只是像以往一樣月經推遲,后來覺得不對勁,自己測了一下居然是懷孕了,去醫院打B超一看,已經12周了,差點錯過NT檢查。
什么時候建檔合適?
每個醫院建檔制度不一樣,有些醫院第一次檢查就建檔,有些醫院會等到12周才建檔,你第一次去醫院的時候,需要詢問清楚建檔時間,以及需要哪些證件和資料,提前做準備。
我是朵拉媽媽,專注分享孕產及育兒知識,歡迎關注我,朵拉小樹和萬千寶貝一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