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咬一口的蘋果Logo是蘋果公司以及果粉們的精神堡壘。既然是精神堡壘那它就應該用來瞻仰住在每個人的精神世界里,而不是用手隨意的褻瀆。
前段時間網絡上流傳著一個段子:一男子每天堅持在樓頂跑步,日積月累下竟然踩出了一條非常顯眼的跑道,這是一種可怕的自律。但我們可以從這件事中逆向思維一下,如果將蘋果如果將指紋識別放置在Logo上,會不會有一天摸著摸著就褪色,并且起包漿了呢?在這樣的情況下,果粉們心目中的精神堡壘形象無疑大打折扣。
上面這樣說大家可能還很難理解,舉個例子:我們去購買一輛新車的時候,尤為關注的是車標,然后是烤漆,然后再次其次,哪怕車標和烤漆上出現了一個非自己的手印都會覺得很不舒服,所以才有了提新車那么一說。車買回來以后,會隔三差五的對車進行保養,生怕車的烤漆刮出一個印子來。其實手機何嘗不是這樣的呢?新手機買回來,又是貼膜,又是加手機套,有事沒事還拿個布擦擦灰塵、擦擦手印。
將指紋識別放置在logo上并不是難事
有很多人說,蘋果的logo表示并不是一個完美的圓,特別的不規則,葉子和被咬的蘋果也不是一個整體,所以將蘋果的logo作為指紋識別并不合適。實際上我們仔細地查看蘋果的logo,它并不是聽起來的,而是凹下去,或者直接做成內貼式的logo,和這個logo圓不圓并沒有太大的關系。
更何況現在很多手機設計成了開機鍵指紋識別,狹長的一長條并沒有完全的覆蓋指紋都能被識別。可見logo設計成指紋識別在技術上并沒有太大的障礙。
蘋果為什么沒有在logo上放置指紋識別
在指紋識別出現時,蘋果很早就為指紋識別預留了空間,完美的和Home鍵相結合。這樣不用單獨為指紋空間騰地方。早期的指紋識別并沒有設計在背面一說,可以想象一個Home鍵,外加一個指紋識別鍵的蘋果手機會有多丑。
蘋果無疑是第一個在手機上吃指紋識別螃蟹的人,因為蘋果收購了當時唯一一家在前置指紋識別技術比較靠譜的公司Authen Tec。其實手機廠商要慢了很大一半拍,漸漸地才有了后置指紋解鎖、屏下指紋解鎖、開機鍵指紋解鎖。
蘋果壓根就沒有想過將Logo和屏幕指紋相結合。從前沒有,現在沒有,未來更加不可能。至今也沒有任何一個人會將Logo這座精神堡壘當作其他的用途。
蘋果提供的是一種通俗易懂的商業模式
蘋果通過簡潔的設計風格將蘋果的設備成功地定位到了高端奢侈品電子產品的領域,因此它的產品不僅暢銷,而且利潤非常可觀。如果那一天蘋果的產品設計變得復雜了,操作變得復雜了。那么它的地位也就不保了。
縱觀蘋果Logo的變遷,改來改去最終還是返璞歸真,回到了扁平、簡潔的模樣。大家可以試著閉上眼睛,看自己腦海里會浮現蘋果的那個logo。
以上個人淺見,歡迎批評指正。
認同我的看法,請點個贊再走,感謝!
喜歡我的,請關注我,再次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