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問題,瞬間將我的記憶就帶回了童年時代。細想起來,我的童年時代還是很幸福的,無憂無慮,吃嘛嘛香。最能代表我小時候的零食就是糖豆,大米花,小動物餅干等等,再稍大一些還有麥麗素、關東糖這些耳熟能詳的食物。想必大家看到這些就能猜出來我的年紀了吧!現在想想小時候的事情真的是非常遙遠了,但是卻讓我非常記憶猶新。

一、揮之不去的記憶,回不去的童年
小時候我老家在農村,父親是村長,母親是村里合作社的大主管。過去的合作社就類似于現在的超市,人們所有吃的、用的都可以到合作社來購買。由于我母親的緣故,對于各種零食我就有了近水樓臺先得月的契機。
那個時候人們的生活條件普遍都不富裕,家里大人勞動掙工分,一年到頭除了維持吃喝基本剩不下什么錢,偶爾有點剩余也還要預備生病、過節這些重要的事情,所以小孩子們能拿到錢去買零食那就是非常奢侈的一件事情了。
還好我家生活條件還算比較不錯,姥姥在家里幫忙帶我和哥哥,父親、母親就可以全身心的撲在工作上,加上父親勤勞肯干,人又聰明,年紀輕輕就當上了村長。
母親主要是受地主子女的身份影響,雖然只有初中學歷,但是人也比較能干,所以父母給了我和哥哥很好的生活。從小我就沒有體會過吃不飽穿不暖的拮據,家里零食也比較充足,基本上當時的品種都能吃到。
我最喜歡的還是動物小餅干,酥酥脆脆的帶著奶香和面的清香,每一塊都是不同的動物造型,吃起來開心極了。有時候根本不舍得一次吃完,總是會留起來一些慢慢享用。那種滿足感到現在我還是記憶深刻,很多年沒有過那種簡單的滿足了,年紀越來越大,人卻越來越不容易滿足,不知道是我的想法太多,還是這世界越來越復雜了呢?

二、每個年代的零食不同,但對于我們的慰籍卻是相同的。
每個年代的代表性零食都各不相同,但是也有一些零食可以無懼歲月的更替,到今天依然在市場上占據一席之地。這里面就有我從小吃到大的麥麗素。
我第一次吃到它的時候驚為天人,這世上怎么能有這么好吃的食物呢?其實現在看來它實在有些太甜,配料也是麥芽糊精外面包裹著一層巧克力,還有若干添加劑,除了高糖、高熱量以外應該沒有什么營養價值可言,可以歸類于垃圾食品一族。
其實零食對于我們而言,滿足口腹之欲的同時,更多的是帶來一種心靈的慰籍。即使是物質極大豐富的現在,零食對于孩子們的誘惑力也是不言而喻的。我想這里面一個是香甜的口感在作怪,更多的還是那種不可多得的滿足感吧。
我曾經有一個朋友,怕零食不健康,就從來不在家里預備零食給孩子吃,外出的時候無論孩子如何要求也不會買給他吃。后來孩子上初中去住校了,第一件事就是在學校的小賣部買了一大堆零食,把一個月的伙食費花了大半出去。
可見一個孩子如果沒有零食的陪伴,那么將是一個多么痛苦的童年回憶啊!所以我們在保證健康不過量的前提下,還是應該讓孩子適當滿足一下吃零食的愿望,不要讓他的童年留下陰影和遺憾吧。

以上就是我對您這個問題的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啟發。我是愛做飯也愛吃的虎妞小廚房,每天烹飪一日三餐并且樂在其中,期待和有共同愛好的朋友們一起交流學習、提高廚藝哈!如果您覺得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的話,歡迎關注、點評和轉發,您的肯定就是我前進的動力,謝謝!
圖片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