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說一下,要說鼻祖應該是wps,當年dos時代,wps就統一了中國。學校,政府全是wps。后來微軟來了,但是根本打不開中國市場,于是微軟就提議,你看你的wps這么好,想不想打到國際市場,金山公司一想,可以啊。微軟說,那就搞個協議吧,咱們可以互相兼容。
然后,用戶發現微軟免費且自帶的辦公軟件可以完美兼容wps,功能也一樣,那時硬盤小,能省就省,反正功能一樣,又完美兼容,注意哦是完美兼容。那為什么要裝wps?
慢慢的大家習慣了微軟,忽然發現用微軟的辦公軟件打開wps有時候不兼容,怎么辦?能怎么辦,大家都用微軟的,你用wps,別人看不了,你是不想做了嗎?然后只有不用wps唄。
再然后,微軟收費了,怎么辦?能怎么辦?工具沒了能怎么辦,買唄。
wps呢?發現沒人用了,只好免費,可是要吃飯,免費了怎么買飯?只好放廣告。想不看廣告,付個不到微軟的零頭錢就行,然而有人就罵,靠,垃圾軟件,花錢,我不如用微軟的,還有面子。沒辦法,wps只能到國外發展,賺點小錢錢。
現在有人覺得微軟的收費多了,有些功能不符國人習慣,就用wps,靠!竟然和微軟不兼容,總是排版不對,然后罵wps太垃圾了,竟然不能兼容!
微軟笑了,你以為我給學校免費用是慈善?你wps好用有什么用?我不說,都有網友罵你!不信看評論!
又有一年,微軟搞了個msn,找到騰訊:喂!咱們兼容吧?為了你好哦!騰訊:滾!msn卒!
說wps不好的,試試會員版吧,哪怕是用盜版wps。試完再來罵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