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于這個問題,相信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看法,就好像一千個人看哈姆雷特有一千種哈姆雷特一樣,股票的好壞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不同的標準,甚至同一只股票在不同的時段有時會是好股票,有時也會是壞股票。那么從普世假度來看,什么樣的股票算意義上的好股票呢?
第一種,回調克制的股票都屬于好股票。作為技術派分析,對于好股票的界定更主要的是來源于對其回調態(tài)度的判斷。例如一只股票,如果攻擊起來非常猛烈,也就是說一浪走的非常強,但是在二浪調整的過程中,調整幅度超過了50%,甚至從哪兒來回哪兒去,那么這樣的股票就不算是好股票。最多只能博一個B反。如果它的回調態(tài)度比較克制,回調趨勢是橫調,甚至是傾斜向上的調整,那么這支股票在未來很有可能攻擊出新高,這樣的票就值得我們重點關注。所以說對于技術分析來講,好股票不在于它走多高,而在于它的回調有多克制,只要回調克制的股票,才有可能走得更高。
第二種,從基本面來看,好股票并不一定是指業(yè)績非常好的票。當然,白馬股確實有它的自身優(yōu)勢。但個人認為,在基本面的角度來看,處于風口的票才是好股票。比如最近一段時間的科技股或者是獨角獸概念,由于處于行業(yè)風口,會受到市場資金的關注。那么在這一段時間,它就是好股票,而有一些白馬股,雖然業(yè)績也不錯,但目前處于月級別回調過程中,股價表現(xiàn)并不那么好,至少在這段時間內不能算是好股票。
好股票,壞股票只是給一個相對的概念,具體落實到交易上,要根據(jù)實際情況具體分析。而不能采取一成不變的思維去看待股票的好壞。
最近點贊很少,希望各位朋友多多動動小手,你的點贊與評論就是最大的理解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