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個親戚,兩位老人80多歲了。他們家有4個孩子其中一個是女兒。
前兩年老人把手中的房子賣了一套,賣完以后,錢沒有給任何一個孩子。直接告訴孩子們說,等將來老人們都過世以后,這些錢讓4個孩子平分的,不分男女。
沒有任何一個孩子有意見,子女們相互之間相處得很好。
這樣的父母其實是最有智慧的,讓家里一團和氣,并且孩子們也都會懂得孝敬。
之前還看過一個新聞,也是一對老人五六個子女。老人因為拆遷分得了十幾套房子,房子也是只分給了兒子,沒有分給女兒。女兒們意見很大,但是兒子也沒有領老人的情。認為自己分是應該的,并且還因為老人分配不均勻而有了很大的意見
最后的結果竟然是老人所有的財產都分給孩子以后,自己竟然沒有地方住了,還得靠打官司,讓幾個孩子給她分擔房租。
幾個子女也因為誰分的多了,誰分的少了,鬧的關系很不好。
很多地方特別是農村都是這樣的,嫁出去的女兒是不能夠分娘家的財產的。不過娘家父母如果生病了,還是一樣有照顧贍養的義務的。
傳統觀念就是這樣,沒辦法。
比較聰明有智慧的老人,是不會提前把自己的財產分出去的,也不會偏向于哪一個子女的。
對于你的遭遇很同情,很多人都勸你要大度,勸別人寬容很容易,其實輪到自己身上不見得就那么真的看得開了。
嫁女兒索取那么高的彩禮,而之后的生老病死,各種贍養義務女兒一樣也跑不了,但是分財產,女兒卻沒有份。
這些對于女性來說確實太不公平了,不過,父母這么做,有的時候僅僅是思想保守而以,到并不一定說父母就不愛你,所以說還是沒有必要記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