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建議堅持。
話說我也在一個類似體制內的壟斷企業待過,當時確實也抑郁了,但是現在回想起來,確實是自己心理承受能力不夠,當然這個也是我現在過得好點了,心里舒坦了,我才這樣說 ,但是回頭來看,確實有些地方是值得討論的。
第一,為啥要待在體制內
原因很簡單,工作能保持,有收入。很多朋友也說,除非你家很有錢,你可以出去折騰一下。就跳槽吧。相信我,在體制內也有很多人家境不差的,但是錦上添花不香嗎?比如說我以前的那個國企,有個同事家里也超級有錢,據說泡茶喝的都是冬蟲夏草。后來她生了孩子,休息到孩子一歲才上班幾天。結果她還想生二胎,所以就打算請個病假繼續呆在公司,實話說,她的位置好多人覬覦。她確實也是沒有上班的狀態,回來上班也做不出什么成績來,結果她被領導一氣,沖動下就說了辭職,估計她領導是故意的,所以當下一天就批了辭職信。當晚她就后悔了,畢竟哪有那么好的工作,一年不上班還有工資拿?
晚上她和大大領導說反悔了,然后大大領導也是不想留著這個主,就說辭職信已經在上級人事批過了,所以拿不回來,實際上就是很多人等著進來,所以這個女同事就不得不辭職了。
她家確實很富貴,她后來也和我們幾個同事說,其實待在這樣的公司挺好的,就算家里再有錢,自己有一份工作也是好事。
我們幾個心里嘀咕,你不上班又有工資,肯定是一個好事啊。
所以,題主你還是付出勞動的人,憑啥不留在這個單位,勞動者光榮啊。
另外再和你說一下,估計是你還在工作的愁苦中,不知道外面世界的艱辛。首先是我自己做招聘工作,真的,實話說,這幾個月我看簡歷簡直就是成為了一個體力活。每天求職簡歷像海浪一樣涌過來,我的工作量幾何級別的增長,但是由此我也知道了外面的艱辛,多少人被裁員,多少人被減薪,特別是被裁了那些,還有什么旅游業的那些,曾經一度,我們公司想請導游寫一下軟文,這是在去年年底的時候,很多導游還看不上我們,覺得工錢低。現在呢,多少到導游私信我,問還請人嗎?
飽漢不知餓漢饑,你還有一份工作,所以不知道沒有工作的人的苦。
第二,如何解除抑郁
其實在這些單位很容易抑郁,我也是能理解的,人際關系復雜,不做實事的人多,嘴碎的人多。稍微敏感一點的老黃年,累得眼淚都要冒出來,但是被人處處為難,這個我也是明白的。畢竟我以前就是這樣過來的,做得多,錯得多,背鍋都是你的分內事。
但是你想想,當初你考進體制內也不是一個容易的事情吧。
相對來說也是優秀的人才了。
1.太難受就請假或者轉崗轉部門
實話實說,有些情緒是被逼著出來的。有時我們雖然知道該怎么解決,但是確實是一上班,那種情況又冒出來。所以我才希望你換個環境。
其實回想我當年,其實我也已經提出了調崗申請,只是我確實沒有心思等而已,要不轉個部門,當然我也承認,我的心態好轉,是因為在外面工作以后,換了一個環境,就沒有那么緊張了,心理的病一點點的痊愈了。
所以我選了換一個公司,來治療自己,話說,同樣在那個原來的公司里面換個崗,或者換到兄弟單位去,也可以啊。
2.減少自己的工作量
其實你也在這個單位工作了一段時間了,其實回頭想想,就可以知道自己在哪些工作上可以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時,保持一樣的質量。如果是工作太多,你分身不暇,可以和領導直接溝通,讓領導思考一下,如何幫你減少工作量。你工作上有困難,和領導說出來,一般來說都會能解決的,特別是在體制內,大家都安生過著日子。
綜上,如果心理確實很不健康了,實話實說請個病假去看心理醫生,也是正常的行為。再退一步,你家里確實經濟條件好,就出去外面的世界待著,但是我也會如實告訴你,其實什么公司,都是一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