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后出生的日本人無需繼續道歉"是安倍否認二戰戰爭罪行的遮羞布。安倍作為現任日本首相,一言一行代表著日本政府對待鄰國及世界各國的外交責任與態度。
日本是個好戰國家,日俄戰爭與甲午戰爭,日本憑借先行一步的工業革命,打敗了鄰國中的兩個大國,讓日本助長了小國控制大國的欲望,因此才有挑起二戰的雄心。不可一世的日本人戰領了東南亞,還雄心勃勃偷襲了美國的珍珠港。可見當時的日本人根本沒有把哪個國家放在眼里。但日本算盤還是打錯了。如果不惹動美國人,太平洋海戰沒發生,既使西線德國人戰敗,憑借日本人的實力,蘇聯能否出兵,美國能否扔"小胖孩",東線二戰還得延續多久真的不好說。
日俄戰爭與甲午戰爭日本獲勝,獲取巨額戰爭賠款和外交利益而致富。二戰戰敗卻未向戰勝國賠償,雖然失去了"北方四島",卻從美國人手里得到了琉球群島和有爭議的釣魚島。日本人靠戰爭發財,割地賠款的總是一個天鵝大國。一只賴哈蟆吃到了天鵝肉成為聚財金蟾被擺上了供桌供人摩拜,這就是日本人的外交哲學。
日本人被迫接受二戰結果,但不接受二戰事實。不承認常規戰爭戰敗,認為美國違背了戰爭游戲扔了核彈所致,不承認強征慰安婦,不承認侵略東南亞而說成是解放東南亞,不承認奴役掠奪東南亞資源而說成是"東亞共榮";不承認二戰日本甲級戰犯反人類罪而視為民族英雄而建立靖國神社供下一代崇拜。總之,日本人總會找出各種借口為自己冠冕堂皇。
安倍無論說什么都不要相信,為了索回"北方四島"可以向普京卑躬屈膝,看到俄羅斯在北方四島建立軍事基地豎起俄羅斯國旗又絕望至極。
"戰后出生的日本人無需繼續道歉",以此推論,二戰后出生的日本人為何還索要北方四島和釣魚島,為何還要參拜靖國神社,為何繼續攪亂域外南海。說到底,日本就是一個侍強凌弱的好戰民族,圈養的野獸只要一出圈籠就會獸性大發,不要指望日本人有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