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僅僅是覺得,環境污染最大的源頭就是工業污染。。。
小時候是在農村,沒啥污染的概念。河里的水是清的,下河里洗澡是最快樂的。上高中就是在縣城,說實話,好不容易進城上學,但是我對縣城的第一感覺就是臭。尤其是晚上,空氣中就總是一股腐敗的麥草之類的味道,酸腐刺鼻的感覺。咱不知道是啥,聽同學說是造紙廠的味道。
后來工作在縣城,好像很多市縣都會有一塊地方叫經濟開發區,然后就是工廠企業的集中地吧。身感其害的是化工廠的刺激氣味,比當年的造紙廠刺激多了,不是臭,是嗆人。化工廠一再往遠處遷移,夜里還是經常有刺鼻氣味。同事間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化工廠又放毒了。。。
還有其他的單位。有的是招商過來比較早,監管也不嚴,環保設計可能沒有現在這么先進。據政務某單位人透露,開發區某能源廠,方圓一公里內的人,體檢基本上都是重金屬超標。但是呢?人家廠子能納稅。這樣的廠子有多少?全市又得有多少?全國呢?
所以,保護環境應該持續解決工業排放問題,不斷改進,加強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