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邀請!
我叫郎斌,杭州人,現在是一名專門服務滴滴司機的司管。曾經,也是一名滴滴司機。
2017年6月,我決定開始跑滴滴。剛開始看了好幾家租車公司,都沒有租到滿意的車子。當時正在猶豫要不要就在杭州五山租車的時候,遇到了五山公司老板高川。因為自己之前沒跑過滴滴,也不知道跑滴滴賺不賺錢?當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他的時候,他并沒有洗腦式的向他保證月入過萬。而是告訴我:靠滴滴發財不可能,如果要養家糊口,相比一般打工,這里工作時間會更自由,想掙錢的話,關鍵是要花時間和精力,最終收入怎么樣還是要靠自己。
聽完高川的話,我租了一輛東風ER30,簽了一年,開始跑滴滴。就這樣跑了一年,一年后便開始在五山做司管,把自己跑車積累的一些經驗和方法傳授給其他司機。
每有新司機進入,我就要負責對他們進行培訓,包括基礎接單技能、服務意識、安全注意事項等,送一個又一個司機快速走上正軌,開始接單、掙錢。這些司機上路后, 我要監控他們的行車狀況,一旦發現違章或投訴,就第一時間聯系司機提請注意,并及時處理,這樣經過我服務的司機服務分也很優秀。
有一次凌晨2點我接到司機的電話,說車子壞了,拖車要4個小時才能到,這本來是駕管部門的職責,但是考慮到司機可能要等很久,我便簡單向司機詢問了一下車子情況后帶了搭電的工具,很快將就把問題解決了,后來這位司機又帶了兩位朋友來跑滴滴。
現在我管理的司機團隊也逐漸減壯大,我得到過不少人的幫助,同時也幫助了很多人,從我之前一個人跑滴滴到現在,我更加熱愛這份工作,熱愛這個行業,老板之前那句話說對了!
其實,不管在哪個地方跑滴滴,個人覺得能不能賺到錢,主要還是看自己。至于能不能養活一家人,基本的生活我認為問題不打,但是想要有更多的收獲,自然也需要付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