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科技數碼隨時答,很高興能回答這個問題
沒有一家手機廠商愿意為了全面屏手機,放棄前置攝像頭嗎?為什么?
首先第一個問題,拿掉手機的前置攝像頭,如果真的有這樣的手機,你會買嗎?

記得很早之前的手機當然是沒有前置攝像頭。功能機時代晚期(只是一個叫法,還請勿計較塞班是否是智能機),也曾有N73(2006年)等手機具備前置攝像頭,實際拍攝表現乏善可陳。

第一代多點觸屏智能機在這方面算是開了倒車,無論是初代iPhone還是HTC G1,都沒有配備前置攝像頭。直到iPhone 4,前置攝像頭才算是“回歸”。到iPhone 5,前置攝像頭才做到120萬像素以上。

10年前的iPhone和安卓手機
現在看來,iPhone 4的前置攝像頭打開了一扇窗,也為日后智能手機的發展關上了一扇門。發布將近一年之后再反思iPhone X的劉海,怎么看都像是“為了保留前置攝像頭,不得不硬塞進去一些看上去很高科技的東西”。現在的iPhone支持32方通話。

為什么說這些呢!其實就是想說因為前置鏡頭的是人們日常需要的一個功能,當年之所以手機有添加了這個功能,說明人們是需要的,時代的發展倒退是不可能的,其實就像最近剛出的努比亞X一樣,為什么有背面有5.1英寸的副屏呢!不就是為了一個前置鏡頭,其實可想而知前置鏡頭的重要性。

前置鏡頭在生活中的需要的地方還是很多的,視頻,包括很多的在外地出差的人,視頻會議,以及自拍,等等,每個人雖然對前置鏡頭的要求是不同的,但是從簡單的角度來講的話,還是需要的,雖然很多男生或者是喜歡玩游戲的人,可能手機沒有這樣的功能也可以接受,但是對于各個手機廠商來說確實是一個考驗,誰都不敢這樣冒險。
總結
在手機的發展歷史上,前置攝像頭幾乎已經成為了手機產品的標配組件,如果一旦把前置攝像頭取消了,不知道大家的接受能力如何。就類似魅族PRO7的背面副屏一樣,可能開始會有很多用戶都不接受吧。這也是導致魅族PRO7現在很多的第三方平臺還有有存貨。
一個功能的誕生,其實就是標志著科技的進步,就像當初人們不喜歡劉海屏幕一樣,現在每一個品牌手機都是劉海屏幕,不管是大還是小,雖然很多人不接受說難看,但是現在如果你不接受的話,可以購買到手機嗎?當然現在還有很多滑蓋手機,或者是想Find X和vivo的升降式鏡頭,其實各個廠商為了前置鏡頭,算是想盡了辦法,這就說明了前置鏡頭的重要性,寧可手機不美觀,前置鏡頭都不能取消。也說明了各個廠商意識到人們對前置鏡頭的依賴性還是比較強的,所以前置鏡頭如果取消了的話,人們會很難再購買這款產品啦!
回答完畢
點贊很容易,評論顯真情!關注更有愛,以上就是我的建議和觀點,如果你有不同的觀點或者是更好的答案可以留言,我們互相交流和學習,也希望我的解答能夠幫到正在看問題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