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來回答下,不知道你是哪里的,我是江蘇的。我的孩子上一年級之前就已經上過幼小銜接了。
再說下我為什么要讓孩子上幼小銜接,第一,一年級我們這邊課程很緊,基本一天一課內容,如果沒有一點基礎,孩子學的非常吃力。孩子吃力考試成績不好,會被叫家長去學校和老師溝通。溝通結果,基本也是讓你去上補習班。
第二,有的地方小學入學前就有考試,擇優錄取。孩子一點基礎沒有,基本這樣的學校是進不去的。當然,有這種要求的學校,必定有它提這種要求的底氣。
第三,孩子學習能力很強,與其在家胡亂學習,不如讓她去系統的學習,提前感受下課堂教育。
第四,關于超前教育的后遺癥,我不是很擔心。也許會有人說孩子超前學了,進學校就不會認真聽講了,因為都學過,上課注意力不集中什么的。不知道其他家,反正我家孩子對學校,對老師還是很有敬畏之心的。學過的內容,上課老師提問她回答比較積極,有一點基礎,老師講課快也跟的上,還有余力探索拓展競賽內容。進而,考試成績好,孩子有驕傲感,滿足感,更有學習的動力。(這一條只針對我家孩子,不適用大眾。我家孩子甚至主動要求學習新的內容,探索更多有趣的數學題。)
第五,我們這邊其他孩子也都上幼小銜接班,不說百分百,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吧!
綜上所述,我送我家孩子去了幼小銜接班。目前看,結果是好的,家里沒有雞飛狗跳,孩子成績也很不錯,愛學習。至于你要不要送你家孩子去,還是看具體情況吧!隨大流,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