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在鄉(xiāng)下或是農(nóng)村,窮都是一種悲哀,恐怖有可能談不上。
在鄉(xiāng)下日子過(guò)窮了,左鄰右舍、親戚朋友都有點(diǎn)看不起,自己就覺(jué)得非常悲哀。
在城市日子過(guò)窮了,同學(xué)、同事、親戚朋友也一樣有點(diǎn)看不起,自己也一樣覺(jué)得悲哀。
窮是自找的,怨不的天,也怨不的地,都是自己不努力造成的。窮人和富人是一樣的,不少胳膊不少腿,為什么別人過(guò)的日子好,自己過(guò)的日子窮。
在我村有個(gè)老頭,天生自己長(zhǎng)著一個(gè)好手,那一個(gè)手有點(diǎn)殘疾,干不了重活,二十多年來(lái)就在村中心路旁,撐著一個(gè)棚子賣水果和干果,十幾年前有一個(gè)寡婦帶著兩個(gè)十幾歲的孩子,看到這個(gè)老頭手雖然殘疾,但他能吃苦耐勞,能養(yǎng)起她娘仨,就和老頭成了一家人。
這個(gè)老婆雖然話很少,老實(shí)點(diǎn),但非常能干活,管理著莊稼,常年給老頭送著飯,兩個(gè)人不管刮大風(fēng)、下大雨,甚至冬天下大雪,他們都風(fēng)雨無(wú)阻在努力賺錢,現(xiàn)在把兩個(gè)孩子都供完大學(xué),都有了自己的工作,左鄰右舍、親戚朋友沒(méi)一個(gè)閑他們窮的,都非常佩服他們。
不論鄉(xiāng)下或是城市,窮是暫時(shí)的,窮也并不可怕和悲哀,只要自己有上進(jìn)心,努力奮斗、不怕吃苦受累去賺錢,小日子都會(huì)富起來(lái)的。朋友們加油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