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庥痘精國產2025入口-在線/免費版~BS影視>)">
關于庥痘精國產2025入口-在線/免費版~BS影視>
千種石頭萬種人,各有各的想法,在我村兒女不在家,父母種不了的戶,不要錢找一家一檔的種,有些戶年齡超過七十歲近八十和過八十歲的實在無能種地,又不想荒廢,又想賣錢只好討價還價,最高九百元,最低四百元,你說可以不可以?根據你的情況有答案了吧。
還真是有相當一部分人不愿意.寧愿種樹撂荒也行。
不信你可以去做實際調查。
很多人想不通.事情確實奇怪.
只要是農民(年輕人不算)就會種地,現在并不是農民不會種地,而是不想靠一分三畝地吃飯了。
大戶承包土地很多年前就開始了,但并沒有統一價格標準每畝500元,有高有低最低的100元也有,可不可以農民自己說了算。
令人奇怪的是有些農民不租也不種地,寧愿土地荒廢雜草叢生,這還真不知是什么意思。
現實生活中,大多數會種地的包不起,不會種地會套補貼的到大有人在
不可以!第一會產生大地主。第二失地農民怎么辦?最好的是集體種植,農民還有點點盼頭
不同的地區,土地的承包價格也不一樣,如云南省德宏州地區,四季如春,一年四季可以種植玉米三茬以上,如果種植甜玉米可以種植4茬,一畝地500元是不是太低了,500元一畝地是租不到的。再如,這里是甘蔗種植區,甘蔗一次種植可以連續收獲3一4年(次)。種植甘蔗只要每年的春季施一次肥,殺一次蟲和除草劑就可以了。下半年砍甘蔗又是機械化砍甘蔗,一年一畝地的甘蔗利潤大約在1500一2000元左右。500元一畝地肯定不會租了,不同的地區土地租金不一樣。
我這的土地誰有能力誰種,除特殊交待誰種的外,都沒有要一分錢。就這樣還到處是荒田荒地,沒有人種,想種的種不來,年輕人不想種!能有人出500元錢真的是好事!
你這啥問題,現在都1000元了,普遍800元的多!
一萬元存銀行定期存款500元,一畝地只值一萬元?對農民來說劃不來。
種植大戶租的地,一年產值差不多一兩千元,高于500元/畝的地租也實在劃不來。
這是當前農業不能蓬勃發展的最大矛盾,如何化解考驗者高層智慧!
站在出租戶角度說,500元/年畝少了點,普遍都是800~1000元/年畝。站在承包大戶角度說話,500元/年畝多了點,只收200元/年畝,如果國家不給補貼還虧。多少承包大戶雄赳赳氣昂昂地下鄉,兩手空空垂頭喪氣歸來,還不是因為實在賺不了錢。農業明明是個賺錢行業,千百萬年來都是如此。春種一粒籽,秋收萬擔糧,咋就不賺錢了呢?不賺錢成得了地主富農?數學家和科學家回答不了這個問題,經濟學家能夠回答,但要有良心才愿意回答,只有實事求是才回答得好。出租方要租金的原理是,有地就能種莊稼,種了莊稼就能賺錢。這是人人認可的硬道理。承租方依據的是總收入減總成本所獲得的利潤與出租方按比例分成的原理,這是內在的心里這么盤算著。為了雙方操作簡單都認可給地租,為了靠得住先付地租。雙方為地租數為什么談不攏呢?那么中間必然被某一條件或多個條件吃掉了差價。如果產出減投入沒有差價或負差價,雙方分利分什么呢?分空氣嗎?有哪些條件是專門吃掉利益的呢?一丶土地的碎片化。承租人要提高生產力,要節約成本,機械化效率高,人力太貴而且效率差,那就要用機械化。要用機械化就要平整土地,平整土地當然要錢,要錢就吃掉了利益。二丶承租期限。如果把承租期限分為短期丶中期丶長期,那么承租戶一定選擇長期。因為短期是一整,中期也是一整,長期還是一整,那怕一百萬年也還是一整。除地震地限地殼運動的特殊情況以外,大自然是支持地表更加趨于平坦的。一次性投入按期限分攤成本,越短期就越高,越長期就越低,無限過多向于零成本。三丶區域問題。如果把承租區域分為小區域丶中區域丶大區域,那么承租戶一定選擇大區域承租。俗話說一頭牛是一放,十頭牛還是一放。小區域平整用小機械,大區域平整用大機械,機械越小單位面積成本越高,反之,機械越大單位面積成本越低。承租戶只要有錢投入,他是愿意承租區域越大越好的。小是一操心,大也是一操心。這么說來地租是沒有價的,他是隨條件的變化而變化的。書歸正傳,現在回答題主提出的問題。500元承包費可不可以的問題。一丶雙方認可就可以。二丶找參照物,沒有行市有比市,參照當時當地平均價格就好,回答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