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孕育的路上,想必讓孕媽最開心的一件事就是胎動了。胎動能給人帶來愉快的感受,看著小寶貝在自己的肚子里玩耍,這也是一種幸福感。我在孕期,喜歡看寶寶踢我的肚皮的樣子,也喜歡摸摸肚子感受到寶寶的存在。有的時候晚上我放音樂,寶寶就會在肚子里跟著節奏玩耍,這種幸福感是無可替代的。
什么是胎動?胎動指的是胎兒在子宮內的活動沖擊到子宮壁的動作。也就是在妊娠期間,胎兒在肚子內的活動,我們稱為胎動。
當懷孕滿4個月后,即從第5個月開始孕媽可明顯感到胎兒的活動,胎兒在子宮內伸手、踢腿、沖擊子宮壁。胎動的次數多少、快慢強弱等表示胎兒的安危。所以說胎動也是胎兒是否健康的一個信號。孕媽要時刻關注著自己的胎動,看看是否正常。

懷孕7個月,也就是30周左右,這個時候也就是到了孕中后期的時候,胎兒的胎長為28-38cm,重量約為800-1200g。這時的胎兒輪廓已經能看的很清楚了,眼睛也在慢慢的睜開。他很喜歡把自己的手指放到嘴巴里吸吮。胎動也會愈見的頻繁。
那么在30周,胎兒一直在右邊胎動是怎么回事呢?
第一, 孕媽睡姿習慣所致。懷孕期間,孕婦經常會選擇左側臥位,這樣能增加胎盤的氧氣輸送,但是孕婦長時間使用一個睡姿,這時候胎兒的活動會受限,胎兒的胎動出現在右側的頻率就會增加。
第二, 胎兒自己在搞怪。因為懷孕7個月,胎位還不能固定。這個時候的胎兒就會左右亂竄,有的可能會感覺左邊舒服,而有的就喜歡呆在右邊。由于子宮內羊水量大,胎兒就可以變化各種體位,這樣的話,可以充分說明一點,就是胎兒特別健康。

第三, 胎兒是頭位。懷孕7個月,也是胎兒入盆的一個過程。這個時候胎兒的頭部會往下走,小腳丫會踢孕媽的腹部。如果胎兒是枕右前位,這個時候胎兒在右邊活動就會增加,這都是屬于正常的現象。
在孕7個月孕媽應該注意什么呢?
第一, 按時產檢。產檢是在孕期必須要做的檢查,因為只有正常的產檢,才能看到胎兒是否在正常的發育。尤其是到了孕晚期,產檢就會更加的重要。我就是在 7個月的時候,由于工作的原因錯過了一次產檢,直到拖到了下一次。當檢查的時候,發現宮內缺氧,當時整個人都崩潰了。經過3天的住院治療,總算恢復到了正常。
第二, 注意胎動的變化。孕7個月,也是胎兒正活動的時候,寶寶會在肚子里調皮,對你的子宮拳打腳踢,但是也要注意胎動是否異常,每天要分階段的數一下胎動次數,一般每個小時最少要兩到三次。有的時候會因為子宮缺氧,胎兒在拼命的胎動,也有的是孕媽的睡姿壓迫到了胎兒,這個時候也會胎動激烈。

第三, 少出遠門。在懷孕7個月的時候,孕媽的身體就會變得比之前笨拙,這個時候由于胎兒的長大,也會變得尿頻。盡量在家的周圍活動就行。但是要注意,不要長時間站立,也不能做重活。避免由于用力過重而造成早產。
胎動的位置受胎兒的體位所影響的,所以說不管是在左側活動還是在右側活動,對于胎兒來說都是正常的。如果胎動正常的話,就不會有危險。所以寶媽們,你們不用擔心。如果感覺有不適的地方,一定要及時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