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請你喝酒,你喝多了、喝進醫院里面去了,住院以后花了六萬多的醫療費,你向朋友要錢,他不給你,可不可以告他呢?
公平公正地講,你這種情況,還真不能全賴到你朋友身上,你開口就向他要六萬多的醫療費,他不給你也不是完全沒有道理的。
你這事情,究竟該怎么說呢?
首先,朋友請你喝酒、吃飯,肯定不會是帶著壞心、帶著要害你的心去請的。如果是這樣,他又何必請你呢? 難道你朋友擺的是鴻門宴?
其次,你喝酒喝成這個樣子,到底是你自己喝成這個樣子的還是你朋友把你灌成這樣子的?這個區別可大了。
如果是你自己不勝酒力,同時又貪杯,把自己喝成了這個樣子,那你確實是沒有什么理由,叫你朋友來承擔醫療費的。
當然,如果你的酒是朋友一杯一杯灌著你喝、壓著你喝的,然后導致你喝成了這樣子,喝進了醫院花了很大一筆醫藥費,你要你朋友承擔一部分,那是可以理解的。
至于,題主你到底屬于哪一種情況,就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了。
但個人覺得,無論屬于哪一種情況,都還是雙方好好商量解決吧,千萬不要輕易去告自己的朋友,那樣就太不厚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