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以后還考事業單位,除了教育與衛生之外,奉勸你沒有必要再考了!
我們都知道國考、省考年齡是硬杠子,不能超過35歲,更重要的是這些考試公平公正信最高可靠。
如果超過35歲考事業單位,很多時侯應該稱之為遴選考調,但也不是全部。若是考教育和衛生部門,那一定會有很多條件限制。如文憑要求、職稱要求,而且通常是中級以上,甚至還會是高級、以及中高級職稱的任職年限。而考試者的年齡上限通常是40歲以內,有時還會放寬至45歲以內。
這兩個部門,相對來說更看重人才的專業技能水平,考試也還是比較公平公正的,只要你有實力,考取的機會還是比較大的。
若考的不是這兩個事業單位,而是其它事業單位,為啥沒有必要再考了呢?
我給題主分享一下:
我有一個朋友,原本在鄉鎮中學上班,后來被借調到縣上某個事業單位,兩三年后上級要求各單位清理吃空晌人員。
為此,我朋友不甘心就此回到學校上班,于是他運用各種人脈資源與手段,為自已量身打造了一個事業單位考調要求的名額機會,而且是在最后時刻才將這次考試要求報給人社局,然后報上級人社局發布出來。
接著又找幾名朋友一起報名,幫自己湊足開考的人數條件。在考試時幾個朋友沒有等到結束,便提前交卷離場。
最后前三名進入面試環節,在筆試時我朋友便已遙遙領先,因為那幾個朋友只是陪考而已,做做樣子擺擺流程,結果自然也就不用說了。我的朋友順利考調入縣上某事業單位。
其實35歲以上,還在考事業單位,特別是非教育和衛生的事業單位,很多時候都是有某些指向性與目的性。如果題主什么人脈資源都沒有,35歲以后就不要再考教育和衛生以外的什么事業單位了。即使你想參加考試,也可能會被招考條件所卡住,而無法報名或者是被報名審核掉,就算你報名通過了,也是很難考上的,除非你特別優秀,否則你也會落選!
好了,我就簡單的分析到這里,希望我的回答能夠給你幫助。
以上分析,僅供參考。若有興趣,可以關注【視職場】,將會帶給你更多的職場知識,幫助你解決職場困惑。歡迎在下方評論區留言發表你的看法與觀點!
【視職場】青云計劃獲獎者,優質職場創作者,一個有著20年職場生涯的老司機,專注分享職場知識,解決職場困惑,建構職場關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