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有次岳云鵬在一檔脫口秀節目中,對國足進行了調侃。主持人問岳云鵬輸給泰國怎么辦,岳云鵬回答:小意思,我沒有什么榮譽感。
主持人再問輸給伊拉克怎么辦,岳云鵬回答:就當送溫暖了,如果輸給敘利亞就有點掛不住臉了。
國足隊長鄭智站出來回懟,他表示:這些年很多相聲調侃國足,我們也沒說什么。但是凡事都要有個度,絕對不允許公然羞辱,這也太傷自尊了,國足的每一個成員也很想贏,大家也都很努力,不要把國足隊員說成混吃等死的人。
對此,岳云鵬只是在節目中留下了一句話:“難道我說錯了嗎”?
通過這件事,可以得出這樣一個結論:國足始終還想著贏的想法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國足始終堅持不懈給國人提供段子的做法是值得尊重的,沒有了國足,許多人的生活肯定會很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