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邀請我回答!
關于農村結婚彩禮的問題,我大致了解的是:婚前在市里有套房,百十平米左右,還得有私家車;另外,結婚宴席最少幾十桌,還不算男方的親友。
婚禮結束,男方父母,身上就只剩一架骨頭了!???
算一下帳你就清楚,為什么農村大多數50——60的老年人,甚至60多的老年人還得遠赴他鄉去打工了。
在市里像他們這個年齡的,大多都每月拿著幾千塊的退休金悠哉悠哉呢!
早起公園里散步遛鳥,夜里廣場上輕松地踏著舞曲,靈活的舞步陶醉在仙境般的滋潤生活里!
殊不知,那些布滿老繭的大手卻起早貪黑地奔忙在機器轟鳴的工地上。
一年下來能拿到手的工資,除去還帳之外,所剩無幾,只能勒緊腰帶,緊巴緊巴,過個苦臉年了!
如今在我們這三、四線的小城市里買套二手房也得30多萬,別說新售的小區房了,就是扒皮抽筋、砸骨頭也難買上一套百十平米的新建房了。
再加上配套的家用小轎,彩禮更是讓人喘下過氣:還什么萬里江山一片綠,三金一珠,簡直是要老的命呵!
照這樣下去,還讓不讓人活了!
如果這種風氣不狠狠地打壓,剎剎,農民別說奔小康了,到時連稻糠也吃不上嘍!!!
我代表農民呼吁上級政府盡快制定這方面的政策和法規,徹底地改變當前農村的這種陋習,真正地減輕農民們的精神和經濟負擔。
真正地讓農民盡快地脫貧,愉快的奔向幸福的小康之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