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腐熟的花生殼放在花盆底部,對花草、有沒有影響?
在我們養花的時候,總希望花兒更多,養的花兒長得更旺,恨不得一天好多次朝陽臺露臺,小花園里跑,看看自己的花兒長大了沒有。養花的關鍵就是盆土和施肥,其次是光照,通風澆水等等。
在養花時,盆底放花生殼,是很好的方法,優點多多,因為第一,放了花生殼在盆底,就類似放了一些陶粒,或是小石子,瓦片在盆底一樣,不會讓排水孔堵塞,不會導致積水,就算有時候澆水多了,淋雨多了,也不會導致積水,第二,它還可以讓盆土更加透氣疏松,所以花生殼是可以放盆底的,它不會造成燒根之類的。
如果是腐熟的花生殼就可以直接當做有機肥用,沒有腐熟的花生殼也是可以用的,我也是直接用過的,也用過過期放久了的葵花籽等等,放花盆里。 利于花草植物的生長。
花生殼放久了之后,它會漸漸的發酵腐熟,也會變成有機肥,有的餅肥也是花生渣組成的,所以花生殼腐熟了之后,也是很好的有機肥,含有氮磷鉀肥,尤其含有鉀肥多,還含有花兒所需要的營養物質。 但是花盆底部不要放太多花生殼,尤其是花盆不大的話,盆大就多放一點,盆小就少放一點。這樣有足夠的土壤足夠的養分可以供花草生長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