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寵物的人在決定養寵物的時候,必然會面臨這樣的問題:我們到底應當養公狗,還是母狗為好?初次養狗的人大部分會選擇飼養公狗,因為母狗需要懷孕,還要生小狗,對于不是用來繁殖的家庭,無疑是選擇公狗會省掉很多麻煩,如果是從這個角度來思考,的確是養公狗比較方便,不過你是否有想過,如果飼養母犬的話,只需要給它們去做個絕育,同樣也是可以避免后顧之憂的!一般來說,還是雌性的小狗是比較好飼養的!
首先公犬威嚴具有氣勢而母犬溫柔。性別不能決定性格,只能說性格偏向于某一方面。公犬也有深情或柔弱的,母犬也有彪悍或冷漠的。但是既然提到偏向,公犬和猛犬還是更有偏向性的。在同一犬種中,公犬威嚴的比例要高于母犬,母犬溫柔的比例要高于公犬。
其次就是母狗易訓,母狗懶散。我家母狗很聰明,好奇心很強,學習能力強,喜歡與人溝通,教啥會啥。小公狗就是個吃貨,主要是因為吃才學,非常貪吃,到現在為止,只會定點上廁所。但是如果買純種狗,喜歡漂亮的,就買公狗,一般觀賞狗公狗都會比母狗漂亮,而且不會有發情期,發情的時候不會把家里弄臟,觀賞狗母狗一般毛量沒有公狗大,跟公狗比不漂亮,1年2次發情,發情期7天左右,家里會到處都是血點點。
對于串串來說,就沒有很大的可比性,因為本身遺傳不穩定,你也預測不了長大后是不是漂亮,普遍來說,母狗比公狗要對主人更有依戀性。可訓度更大。
總的來說,養公狗母狗各有好處,主要取決于寵主的個人喜好。如果真的當一只狗進入到你的心里面的時候,不論它是公狗還是母狗,你可能都會覺得它是最特別的那個,所以可能對于狗狗的性別你雖然有一個美好的意愿,但是你自己也不會有性別歧視,只要是你的狗子,都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