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從歷史來看,俄羅斯民族的彪悍和手段,絕對是狠毒到底的。其在300年時間,領土暴漲400倍,靠的都是對鄰國血腥的征討和屠殺。其周圍的小國幾百年不是被殺絕,就是被吞并。因此,如果美國倒下了,俄羅斯沒了最大的對手,必將成為新的權力中心,到那時對于世界來說,俄羅斯應該會很可怕。那么清楚這個問題后,我們再來看俄羅斯可能會做什么?
第一,收拾鄰國。現在俄羅斯最忌憚的就是北約在俄羅斯周邊編織起來的封鎖網,以及導彈網絡。使得俄羅斯備受封鎖,其對格魯吉亞,以及烏克蘭的打擊,都是在掙脫這個封鎖。一旦美國不在了,以歐洲的尿性,很難繼續維持北約對俄羅斯的優勢,可能這個網絡會直接崩潰。那么俄羅斯可以任意行動了,首先就是對鄰國烏克蘭,格魯吉亞等的進一步打擊,甚至肢解,吞并。到那個時候誰能管。
第二,重新建立蘇聯?俄羅斯一直有一個夢想,就是恢復蘇聯往日的輝煌。而要恢復蘇聯,首先就是對原來蘇聯加盟共和國的再次威懾和征服。而根據實力對此來看,當年蘇聯加盟共和國,沒有一個是俄羅斯對手,美國一旦倒下,俄羅斯必然開始實施其重建蘇聯計劃,逐步對其他加盟共和國的滲透和控制。到那個時候,整個歐亞大陸可能腥風血雨。
第三,控制中東。現在中東最大的兩股勢力就是美國和俄羅斯,一旦美國倒下,俄羅斯就會很快填補權力空間,就跟當年蘇聯倒下,美國快速占領中東一樣。到那個時候俄羅斯會控制這塊世界最大的石油產地。
第四,新的大戰。俄羅斯對于領土的追求那是一直沒有改變,恨不得統一全球,而一旦美國倒下,那么對于世界的爭奪來說,重新劃分勢力范圍,重新建立世界秩序。而此時的歐洲英法德等國家,還有新崛起的印度,我們等,必然會有一番爭奪。而以俄羅斯一貫強悍的尿性,從不顧后果,憑借最強大的核武庫。還不是想打誰就打誰,很可能為此,爆發新的大國戰爭。所以,我認為相對于美國,俄羅斯更可怕,看看近代其所作所為,和我們失去的大片領土就知道了。
真相君原創,敬請關注!